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强卫:搞活机制努力促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秋染河湟,天高气爽。9月3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曲青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的陪同下,来到省直文化单位调研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强卫强调,文化单位要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搞活机制,培育市场,努力促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强卫一行先后来到省戏剧艺术剧院、省民族歌舞剧院和省艺术职业学校,亲切看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和院校师生,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为青海省文化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每到一处,强卫都深入到院团排练厅、演艺厅、库房和校舍,认真查看院团和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听取院团和学校情况汇报,和大家探讨如何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我省文化事业发展。

  在省戏剧艺术剧院,听说剧院与浙江京剧团合作,把剧目《藏羚羊》成功推向省外市场时,强卫十分高兴,鼓励剧院不断挖掘青海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继续努力,多出精品。在省民族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正在排练,看到强卫书记到来,大家即兴为强卫一行演奏了意大利名曲《纳布柯》序曲和富有青海特色的交响乐,当得知该交响乐团不久前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了演出,强卫对大家说:“交响乐团努力走出去,用艺术的形式宣传了青海,使外界了解青海,希望大家按照拥有自信、求新思变、建设省级一流艺术院团的目标,继续努力。”强卫还来到省重点剧目《青海秘境》的排练现场,鼓励演职人员严格管理,艰苦训练,圆满完成重点剧目的排练。

  在与文艺院团和学校负责人座谈时,强卫指出,党的十七大提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求真务实,努力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文化系统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转变观念、改革机制、增强活力上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强卫强调,发展文化事业对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特殊的重要性。文化是软实力,也是生产力,不仅对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有积极促进作用,对于促进产业发展、社会就业、拉动地区经济增长也同样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省文化事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党的十七大提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随着青海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尤其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树立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提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目标;我省提出要建设高原旅游名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这些都是我省文化事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

  强卫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文化部门要积极关心支持文化事业发展,认清文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青海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第一,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我省文艺院团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也是全国文艺院团在改革中共同遇到的问题。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用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维来解决面临的困难,激发文艺院团的活力,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要很好地学习调研全国文艺院团和艺术院校改革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取长补短,拓宽思路。第二,要进一步搞活机制。搞活用人机制、创作机制、内部管理机制、经营机制等。在聘请专业管理人才和艺术骨干等用人机制方面,要继续总结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第三,要进一步培育市场。青海文化市场不太成熟,文化消费水平低。省上提出要努力打造高原旅游名省,各文艺院团要抓住演艺业和旅游业结合的机遇,善于去培育市场、打造市场、占领市场,努力成为市场主体,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同时,文化部门要和旅游等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培育演出市场。

  强卫指出,省委、省政府将会更多地关心爱护这支队伍,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家们更好地在文艺舞台上发挥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吴彬)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