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报:洗钱情资公文机密谁核定是一枚未爆弹

  中新网9月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刊出分析说,前台湾“调查局长”叶盛茂交付洗钱情资公文给陈水扁案,依岛内相关规定,除非是有核定机密权限的当局“首长”授权“调查局长”核定,否则叶盛茂根本没有核定“极机密”等级机密的权限。


  分析说,“艾格蒙”国际洗钱防制组织今年一月间提供台“调查局”的陈水扁儿媳黄睿靓洗钱情资,时任“调查局长”的叶盛茂是没有核定极机密的权限。如果该情资列为机密的程序合法的话,势必有人授权叶盛茂核定。

  能够授权核定极机密等级的“首长”,在当时只有陈水扁、时任“行政院长”张俊雄,以及张俊雄授权的“部会级首长”。

  分析说,如果有权授权核定的“首长”没有人授权叶盛茂核定黄睿靓洗钱情资为极机密等级文件,那就是“调查局”有人违反法定程序,擅权核定机密。

  承审叶盛茂泄漏交付扁家洗钱情资的台北法院合议庭,第一次开庭就要传唤台“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处长周有义、承办人邹求强作证,就是要查清楚扁家洗钱情资核定为极机密,到底有没有符合规定。

  合议庭未来审理后,就可明了扁家洗钱情资是不是合法的机密。即便核定程序合法,但岛内法令规定,若为了“隐瞒违法或行政疏失”,就不能核定为机密。

  也因此,黄睿靓洗钱情资,从陈水扁八月十四日承认做了法律不许可的事之后,该洗钱情资就可能涉及犯罪调查事证。换句话说,情资核定程序合法,因为是为隐瞒扁家洗钱犯罪事实的公开,就不符岛内法令规定的合法机密。

  分析说,叶盛茂交付陈水扁的黄睿靓洗钱情资,陈水扁或他以外的“前朝”“首长”,有无授权核定机密,势必受到关注。未来审判结果,除非是叶盛茂擅权、滥权核定,凸显扁主政时期胡乱核定机密,否则全案随时都可能爆发更惊人的内幕。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盛茂 | 陈水扁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