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期间北京楼市遭遇“寒流” 新房交易跌8成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从8月8日-24日,北京每天的住宅销售仅为105套,创下了新低。同时,二手房也难免于此,部分区域的交易量甚至下降了一半。中新社发追影 摄

  同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势如破竹,金光灿烂不同,奥运期间的楼市则是黯然失色。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从8月8日-24日,北京每天的住宅销售仅为105套,创下了新低。同时,二手房也难免于此,部分区域的交易量甚至下降了一半,可以说是严重萎缩。


  一手房交易量暴跌近8成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奥运会的17天中,期房和现房总共销售1780套,而同比去年的8月8日-24日,有了大幅下降。去年同期,销售了7922套。今年8月8日-24日期间的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8%,近8成。

  数据显示,8月份,京城住宅销售仅为4658套,其中,奥运举办的17天(8月8日—24日)中,仅销售1780套。去年同期,住宅销售则高达14129套。今年8月份住宅销售较之去年8月减少了9471套,降幅高达67%。与今年7月份相比,8月住宅销售也出现下降。今年7月份,住宅销售量为6226套,也就是说,今年8月份比7月份下降了25%。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认为,8月份之所以出现销售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奥运会期间大部分市民的注意力被赛事转移,因此购房热情也有所减弱,加之比赛期间北京实施了交通管制,许多外地车辆无法进京,相当一部分外地购房者无法进京看房,而这部分客户对京城楼市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出现了8月份楼市交易量大减的现象。尽管奥运会后的一周,交易有所回升,但是,楼市需求很难在短期内出现全面回暖,购房人对未来市场走向的悲观心态已经形成,如果没有强大的利好刺激,很难在短期内改善购房人持币观望的僵局。

  另外,也有人士认为,股市的低迷套住了不少投资者的资金,这也使得一些想买房的人也因为手头资金缺乏而无力购买。

  二手房交易量下降三成

  奥运会期间,不仅是一手房交易量出现大幅下跌,二手房市场同样没有幸免。奥运期间二手房成交量也跌至近几个月的谷底。据“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统计数据分析,8月8-24日,二手房网上签约量相比7月同期下降三成。

  其中,受到奥运会影响最大的亚奥区域奥运期间二手房成交相比上月同期出现大滑坡,下降幅度达到50%左右。除了奥运举办削弱了区域房产关注度以外,封路、车辆限行、小区排查等都从客观上为房产成交造成了一定阻碍,买卖双方心理都较为浮躁。因此在整体大环境下降的情况下,区域市场表现得更为清淡。

  另外,南城诸如马家堡、刘家窑、六里桥等典型二手房成交区域奥运期间成交量都普遍下降,降幅在3-5成之间,这也直接导致丰台区二手房成交下降43%。今年由于交通利好及房价较低的优势,南城房产成交量突飞猛进,部分需求已经透支;而近几个月由于市场观望,部分需求延缓入市。这样一来,后继之势下降明显,成交也因此步入低谷,但随着奥运后市场回暖,南城成交也将反弹。

  东部的CBD、朝阳公园等高档房集中区域,奥运期间二手房成交相比上月同期基本平稳,尤其CBD区域还逆市上涨31%左右,成交价格档位在15000-16000元/平方米,比整体二手房均价高出50%左右。“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成熟区域中高档房的抗压性相对更大,在市场短期未出现价格大幅下降的趋势下,中高档房的购买者首要考虑的还是房屋品质,因此供需配对比例相对更高。

  价格战将继续进行

  购房需求持续不振,项目的销售回款速度减慢、额度减少,银行的开发贷款迟迟不见松动,随着市场环境的继续恶化,开发商的日子越过越紧,资金压力已成为摆在开发商面前最严峻的问题。为了加快资金回笼,接下来的楼市中,价格战将会持续进行。开发商采用各种名目打折、促销愈演愈烈。

  自今年下半年开始,项目打折幅度逐渐加大,显示出开发商在市场观望期的焦灼心态,价格频现跳水。包括尾房降价;一次性付款给予超低折扣;纯新盘低价入市等。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分析,从几种打折促销方式的最终效果来看,纯新盘低价入市项目的促销作用最为明显,而其他的两种优惠方式都有一定的弊端,无法覆盖到全部购房客户,因此项目并不理想。纯新盘项目户型齐全,可供选择的余地大,低价入市的策略能够让全部购房客户得到优惠,购房人因此买账也就是意料中的了。比如保利·百合花园开盘当天认购9亿,中信城开盘当天获100组客户认购,低价入市的新盘无疑释放了京城楼市的刚性需求。(记者赵丽萍)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