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切尼携巨额援助抵格 称俄罗斯“侵略”格鲁吉亚

  美国副总统切尼4日在格鲁吉亚与格总统萨卡什维利举行会谈后,指俄罗斯对格鲁吉亚进行“侵略”,并称美国将像03年支持萨卡什维利上台一样,再一次对其进行援助。

  法新社4日报道,切尼4日携美国政府提供的十亿美元的救助物资抵达格鲁吉亚。
在与格总统萨卡什维利举行会谈后,切尼表示,俄罗斯在上个月对格鲁吉亚采取的行动使“俄罗斯在国际社会可信度遭受严重的质疑”,并称俄罗斯意图“重新划分格鲁吉亚版图”。

  法新社称,切尼是继格俄冲突爆发后,到访格鲁吉亚的美国最高级别的政府官员。他表示:“俄罗斯的行动让人们对俄方的意图产生了严重质疑,同时也对俄罗斯作为"国际伙伴"的可靠性产生怀疑。这不仅仅是针对格鲁吉亚而言的,实际上(这种怀疑)贯穿于整个国际体系的。”

  切尼还拿萨卡什维利2003年上台时的情形暗示说:“在你的国家通过"玫瑰革命"获得自由后,美国来援助这个勇敢而年轻的民主政体。”“当你努力回击"试图武力改变你的国家版图"这一遭到"所有民主世界指责"的行动时,我们将再一次援助你。”

  报道中说,切尼随后前往美国在格鲁吉亚援助项目,并向格鲁吉亚捐助10亿美元的物资。(梁小逸)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已成为世人公认的"时代主流"。但从全球范围来看,此起彼伏的地区冲突不断,世界依然很不安宁。今年以来,除中东地区外,巴尔干半岛政治事态的发展尤让人感到不安:2月科索沃宣布独立,8月南奥塞梯危机爆发……避免新的大规模的冲突,维持较长时期的和平与稳定仍是世人面临的艰巨任务。从南奥塞梯危机中,人们已感受到眼下的美俄关系所透出的浓烈"新冷战"气息。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5日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因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而关系紧张不应归咎俄方。梅德韦杰夫发出警告:如果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不惜冒险,俄方将准备与北约“完全中断关系”。

  新华网莫斯科8月26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表示,俄罗斯不希望发生新的冷战,但对于这一前景并不惧怕。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冷战或其他任何事情都吓不倒俄罗斯。在目前情况下,一切取决于俄罗斯的“伙伴们”的立场。如果他们希望保持对俄友好关系,他们就能理解俄方作出这种决定的原因,局势也将保持平静。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杰夫 | 萨卡什维利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