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丽温高速路车祸事件:4名当事人口述营救经历

  事故发生时,车上的乘客大多在睡梦中。可是等他们再次睁眼的时候,眼前的世界仿佛都倾斜了:车身像被刀劈开一样,呼救声不绝于耳,有人飞了出去,有人就倒在身边,有人开始互相鼓励,还有人在大声说“千万别睡啊,千万别睡”……在一片黑暗中,那一刻,发生了什么?

  用被子盖住碎玻璃

  打地铺的小伙爬了出来

  在丽水市中心医院,记者见到了伤势较轻的贵州小伙子小肖。
他是乘客中唯一一个睡在车子地板上的。

  “刚开始车站卖票的说没票了,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又让我先上车再补票了。”小肖回忆。最后上车的小肖没有座位,刚开始坐在过道上的小板凳上。晚上10点左右小肖拿了3床棉被走到车子左侧最后一排的过道上,开始打地铺。晚上12点左右小肖迷迷糊糊睡着了。0点19分,车祸发生时,伴随着巨大的哗啦啦声响,小肖说“当时觉得自己好像飞了起来”。

  接下来就是一阵眩晕,睁开眼睛一看,自己从车子尾部往前飞了一两米,右手满是鲜血。“我感觉右手在往外喷血,奇怪的是,我却不觉得痛。”再抬头一看,小肖吓呆了,自己前面一两米处的部位都被撞烂了。往车窗外丢了一床被子,盖住满地的玻璃碎片,小肖爬了出去。随后,他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拨打了110报警。同时爬出来的一名女乘客一直在对小肖说:“千万不能睡,睡下去就醒不来了。”可是做了这一切之后,小肖再也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飞出车外4米远

  他才从睡梦中醒来

  来自福建省福清的施友其是做外贸生意的,车上有施友其的老婆以及施友其小舅子两口子,一家4口是去义乌进货。

  施友其睡在大客车右侧第一排的上铺,老婆在下铺。为了做好这趟生意,他前天晚饭都没有吃就坐上了车,早早地躺下休息。车祸发生时,施友其居然还睡得挺沉。他告诉记者,后来是腰部一阵剧烈的疼痛把他弄醒了。“我这才发现,我居然已经从车子前面破碎的挡风玻璃中冲出,飞出了车外,落到了车子前面4米远的地方。”

  当时,施友其的双脚已经失去知觉,他的心凉了一半,“生意做不成,自己千万别再动不了了。”再扭头往右一看,老婆也被抛出了车外,躺在距离自己一米远的地方。“我们互相安慰,互相鼓励。”施友其一家人总算都平安。

  “也怪自己大意,如果系好了安全带,也许就不会飞出车外了。”施友其说,万幸的是,发生车祸的车子没有继续往前,而是停住了,不然落在车子前方的自己和老婆就真的在劫难逃了。

  醒来仍后怕

  小姑娘庆幸当时晕了过去

  睡着的时候,小尚姑娘盖着被子,躺在卧铺车上。等她醒过来时,还是盖着被子,躺在床上,只不过这一次是在病床上。小尚说,仅仅是睡了一觉,情况却完全不同了。

  打算去义乌找工作的小尚当时躺在车子中间的上铺,她受了点皮外伤。“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从前天夜里睡着到自己突然醒过来,再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感觉好像只经历了短短的五六分钟。

  其间,小尚听到了睡在自己下铺的女孩子大声吼叫的“救命”声。跟着,在黑暗中,她又感觉有一名男子爬到了车顶上等待救援。小尚说,自己当时不觉得疼,不觉得害怕,因为看不清状况,也发不出声音。

  等小尚回过神来,已经是昨天凌晨4点了,躺在了丽水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小尚说,自己摸了摸,头上有两个大包。估计车祸刚发生时,自己就被卧铺的栏杆给撞晕了,过了一两个小时,才醒过来。

  “我很庆幸,我想如果一切发生时,我一直都醒着,看到了全过程,可能会更害怕。”直到现在,小尚都没有把这一切告诉远在湖北的父母。

  当第一个人被救出来

  所有的人好像眼神都活了

  消防战士杨照彪经历了无数次的救援。“从来没有一次,像昨天发生的那样惨烈。”昨天凌晨0点半左右,接到出动任务时,杨照彪和其他15名消防战士还在睡梦中。当时获得的消息很简单,以致于所有的消防战士都认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

  凌晨1点,行驶中的消防车距离事故现场还有200米,血腥味就扑鼻而来。“出大事了!”所有的战士都有不祥的感觉,这混在空气中的浓浓血腥味让大家透不过气来。

  杨照彪和其他的消防战士带着设备走到事故现场,这才发现,车祸场面从未有过地惨烈。车头已面目全非,靠驾驶员一侧车身大半像被刀劈开一样。车子左侧被撞得凹陷到只剩三分之一。前方地面上满是玻璃及各种汽车零部件。现场围着四五十人,有伤者,还有后方被堵车辆的乘客,呼叫声、哭泣声不绝于耳。只是,所有人的目光都是呆呆的。

  “太忙了!”杨照彪说,当时什么都顾不上了,先把所有活着的人救出来再说:启动破拆工具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杆对车体进行破拆,开辟出足够的安全救援空间……

  “当第一个人被救出来时,所有围观的人好像眼神都活了过来。”杨照彪告诉记者,当5小时后救援任务结束,他回到队里才发现,手上、身上以及鞋子上都是血迹斑斑。

  杨照彪和其他15名消防战士中午没有吃饭,他们回到宿舍,换下衣服,默默地清洗晾晒。(作者: 陈婕 杨汉明)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友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