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亚洲区股市货币积弱 业者料港股短期仍处弱势

  九月四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零三百八十九点四八点(20389.48),下跌一百九十五点五八点(195.58),全日成交五百六十四点六一亿元(564.61)。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指,在整个亚洲区的股市及货币积弱,所以料恒指短期仍会处弱势,并有机会失守20000点,但暂时在19387点有支持。

  大户继续洗仓,继近期的中移动及思捷后,4日轮到大型股中交建,股份被洗仓式下挫,最多劲跌17%,收市仍跌14%。
其它建材股全面被抛售,部分航运股也大跌,港股则在中移动跌2.7%的拖累下,恒指再跌195.5点,报20389点,国指终跌穿11000点,4日收10924.9点,跌151.9点。全日成交566.4亿元。

  中交建将于本月17日公布中期业续,该公司未来的成本上涨及毛利受压,成为大行唱淡理据。里昂、花旗及德银4日“巧合地”一齐调低中交建的投资评级,里昂更调低中交建2008及2009年的盈利预测27%及31%,至63.48亿元人民币及93.53亿元人民币,把其评级由“买入”降至“沽售”,目标价由原来的21元大降逾半至9.5元。

  花旗的报告指,将中交建评级由原来的“持有”降至“沽售”,并降目标价23%至11.2元,因预计道路及港口建造市场投资增长放慢,加上成本上涨,意味行业的上升周期已经完结,料其毛利将随之受压。

  另外,德银在研究报告中指,尽管中交建仍可受惠于中国对铁路的强劲需求及正在扩张的海外市场,但在原材料成本高涨下,料其盈利增长将被拖累,降评级至“持有”,目标价由20.5元削至13.7元。受大行齐齐唱淡拖累,中交建股价4日大跌14%,创一年多的低位,市值单日蒸发75.3亿元。

  姚浩然认为,中交建被多间大行唱淡,实时成为洗仓目标,而中交建之所以首当其冲,除其估值较高外,业务增长放缓,也是基金洗仓的原因之一。中交建的下挫,连累建材股全线下调,中铁跌5.3%、中铁建跌5.9%、中建筑大挫12%,中建材也跌逾7%。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预期,由于美国的次按问题已蔓延至其它地区,全球金融市场会持续波动,投资者在入市前应留意公司的管理质素及盈利能力。他又指,近日港股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只有400至600亿元,远低于去年底的水平,但这非香港独有,全球各地股市也出现相同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浩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