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为讨债欲抱半岁儿跳楼 民警周旋获欠款(图)

为讨债,她抱着娃娃要跳楼
为讨债,她抱着娃娃要跳楼

相关工作人员在解救跳楼妇女
相关工作人员在解救跳楼妇女

  讨13万货款 她怀抱半岁儿要跳楼

  事发成都营门口路,该女子最终在警方周旋下成功讨回13万,但如此讨债遭到市民谴责

  昨日上午,成都营门口路188号。一名年轻女士怀抱一名6个月大的男婴,坐在逸景小区1幢A座6楼的阳台上,以跳楼的方式讨要13万元货款。在警方的周旋下,该女子最终如愿以偿拿到13万,但她用自己和婴儿的生命作为砝码的讨债方式,却受到了人们的普遍谴责。

  怀抱婴儿女子六楼阳台上哭泣

  上午9时,在数码广场上班的陈先生骑电动车经过小区门口时,“感觉从高空传来凄惨哭声,断断续续,似乎在飘。

”他说。

  与陈先生一样听到哭声的市民越来越多,他们都向上望去。“快看!那楼上有人准备跳楼!”有人惊呼起来。那里是四川某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办公场地,通过会议室可直接到达阳台上。

  6楼的阳台上坐着一名女子,怀抱一名婴儿。她身穿花格子衣服,黑裤子,脚穿一双黑皮鞋。她情绪一点都不稳定,时而面朝会议室,将脚蹬在墙壁上,一个劲地摇头;时而半转身,将双腿悬在空中,摇摆着。她一直伤心地哭。

  110来了医院消防物管也来了

  轻生者的行为令人纳闷。有目击者说,“她是为情所困,想与自己的孩子同归于尽。”同时也有人怀疑“她怀中的孩子是不是亲生的”。在现场,每个人都为婴儿的生命安全捏了把汗。

  金牛公安分局抚琴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所长李洪平带领几名民警赶到小区,跑上6楼会议室。“不要激动!”“公司老板马上过来!”民警欧竹林站在会议室里,一次又一次地劝女子不要做傻事。很快,成都市西区医院的4名医务人员、成都市消防支队5中队的消防人员也赶来……他们只能原地待命。小区物管方为确保轻生女安全,在通往大楼的电梯和楼道处加派护卫,严禁任何人员进去。

  跳楼女说她是替丈夫来讨债

  从轻生女口中得知,她姓唐,遂宁人,今年25岁。怀中的婴儿是她的亲生儿子,刚满6个月。她的丈夫邓某是一个沙石老板,他们长期给四川某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供货,但迟迟收不回货款。时下,沙石场无钱给工人发工资,邓某又患病住院治疗,急需要钱。9月1日,唐女士曾向公司讨要货款,收取了3000元,还差13万元。昨日上午,她再次到公司讨要货款时,被公司方拒绝,她选择了跳楼,并以6个月的孩子作赌注。

  民警获知唐女士跳楼的真正原因之后,一边稳定她的情绪,一边与公司方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到现场处理此事。

  讨得13万女子背着婴儿走了

  10时左右,公司方负责人来了,答应马上支付13万元货款。有了协商结果,唐女士的心似乎放松了许多,她长出了一口气。巡警朱晓立刻上前,从她怀抱中抱过婴儿,一名消防人员将唐女士拉回安全地。一场因讨债而引发的跳楼事件,在2个小时之后结束了。母子二人安然无恙。

  又时隔半小时,唐女士收到货款13万元,背着婴儿走了。

  如此讨债市民认为太不该

  逸景小区又恢复了往日平静。但不少人对该女子的讨债方式不赞同。几名住户表示,“怎么能用孩子的生命去作赌注?”对于民警欧竹林来说,发生跳楼事件屡见不鲜,可作为一名母亲将自己的孩子抱着一起欲跳楼,实属少见。“轻生者的行为有点让人想不通,即使她要采取过激行为,讨要货款,也不应该带着孩子。”民警欧竹林摇头说。

  记者周海波实习生龙顺林摄影刘陈平

  □编后

  终结“跳楼秀”法治要先行

  为帮丈夫讨回13万元货款,年轻的妻子在两次讨要无果后,想到了跳楼。不过她做得更极端些,她怀抱6个月大的儿子上了六楼阳台,想用两条生命的筹码豪赌一把。还好,她赌赢了。这出“跳楼秀”虽得“圆满”,但看得人心慌,总觉得有太多不妥。

  曾几何时,“欠钱的是大爷”这句话广为流行。它既道出了讨债者的无奈,也刻画出了“讨债难”这样一种不正常的社会现象。欠债还钱原本天经地义,为什么本来简单的债务往来,却非要用“跳楼秀”来终结?

  一方面,一些债权人法律意识淡薄,不懂得依法讨债,偏喜欢用一些民间的“土办法”、“歪点子”去对付欠债者。更加重要的是,不少债权人会认为法律诉讼的过程漫长艰难,即使诉讼胜利,有些案件执行起来也很困难。无奈之下,一些人只好诉诸于法律之外的非正常手段。因此,消除“跳楼讨债”现象的根本之策,就在于进一步加快法治建设进程,确保司法公正有效,让法律真正成为债权人的坚强“保护神”。 郑钰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