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钰源李宁师出同门 母校被称世界冠军生产车间

  一所学校“孵”出260多枚金牌

  李宁亲自察看柳州体操学校新馆,并资助大批训练器械

  “我们学校培养的人才代表国家参加国际重大比赛,先后共获奖牌510余枚,其中金牌260多枚。”柳州市体操学校校长谢伟雄自豪地说,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又有该校培养的江钰源夺金。

  世界冠军“生产车间”

  可能有些市民不知道,柳州市体操学校原校址在该市八一路9号,即现在的八一小广场。

  该校原是柳州市业余体校体操教研组,1956年至1984年,先后为广西体工队和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苗子,其中有“体操王子”李宁,体操世界冠军黄群、姜薇、覃奇志、许叶梅,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曾建华、骆丽红,跳水世界冠军余晓玲等。1984年,自治区政府将柳州市命名为“体操城”。

  1986年2月1日,柳州市政府批准成立“柳州市体操学校”,并赋予该校独立招生权。至此,体操教研组从业余体校分离出来,柳州体操的业余训练历史宣告结束。

  “学校成立后,开设有体操、艺术体操、技巧、蹦床、健美操项目训练。”谢伟雄说,1986年至今,该校又培养出了体操世界冠军申良云、技巧世界冠军王聪、蹦床世界冠军陈杨、亚洲艺术体操冠军钟玲、朱敏鸿、李成嫒、胡美、莫海冲、吴永钧、梁雨婷、王佳琳、谢洁珍及奥运冠军江钰源等一批优秀体育苗子。

  经历低谷再度崛起

  “前几年,体操学校走入了一个低谷期。”谢伟雄说,由于经费不足,体操学校成立时使用的训练设备一直沿用至今,难以适应当前训练的需要。2003年,为了响应政府城市改建的号召,体操学校拆除后搬到广雅综合市场内,租用场地训练。由于场地太小,除了一些基础性的训练外,单双杆、高低杠和吊环,都无法正常开展训练。

  到了2005年,该市广雅体育场建成投入使用,体操学校才搬到该体育场的一个大房间内进行训练。但该房间仅有750多平方米,训练场地仍然不够用,训练地毯无法完全铺开,出现了技巧、艺术体操、健美操三个项目轮流使用一张地毯的情况。

  很多家长带孩子到体操学校,看到学校老化的训练器械及几张破旧的地毯,还质问教练:“这样的条件,怎么能培养出世界冠军呢?”

  尽管如此,该校教练员克服了众多困难,经过几年的低迷,学校培养的孩子输送到广西体工队后,在全国的大赛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去年的广西区运会,柳州体操学校的运动员获得了13枚金牌。

  李宁亲自过问新馆

  体操学校面临的困境,引起了柳州市有关部门的重视。该市政府决定,体操学校搬迁到体育中心的综合训练馆,以保证有足够的训练场地。

  去年4月,李宁回到柳州,并到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实地察看新训练馆。当他看到宽敞的新馆时,难以抑制内心的高兴,当即表示新馆的所有训练器材,将由他解决。今年8月,李宁基金会运来大批训练器械,并派出工作人员,到体操学校新馆安装这些器械。9月1日,体操学校搬迁到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

  “学校搬迁后,8月28日接受报名,前来报名的孩子除了柳州的,也有贵港、河池、桂平等地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谢伟雄的办公室,把行李一放说,“孩子我是不打算带回去了,你一定要收下他。”

  据了解,以往每个学期,到体操学校接受训练的孩子都是近100名,搬到新馆后,截至9月3日已超过150名孩子进入该校接受训练。谢伟雄说,这一方面得益于学校培养的江钰源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带动,另一方面,就是新馆具备了广西最好的训练条件。

  昨日,记者在宽敞明亮的训练馆看到,孩子们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在崭新的训练器械上进行训练。谢伟雄满怀信心地说:“学校搬到新馆后,相信培养的世界冠军将会更多。”今报记者罗世华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谢伟雄 |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