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英国中央银行降息压力继续加大

  新华网伦敦9月4日专电(记者陈文仙)由于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4日再次宣布维持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面对英国经济颓势,英格兰银行的降息压力正不断加大。

  英格兰银行8月中旬公布的数字显示,7月份英国通货膨胀率达到4.4%,大大超出政府设定的2%上限,为1997年以来最高水平。
这是英格兰银行不敢贸然降息的主要原因。

  目前看来,通货膨胀压力短时间内难以减缓,同时英国经济却在快速走下坡路,尤其房地产市场形势严峻。英国政府刚刚出炉包括减免印花税等一揽子房市救助计划,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些计划对深陷泥潭的英国房地产市场没有太大刺激作用。

  英国最大抵押贷款供应商哈里法克斯银行4日表示,8月份英国房价同比下降10.9%,为25年来首次出现两位数跌幅。权威研究机构Glboal Insight的英国与欧洲首席经济师霍华德·阿彻预计,今年英国房价会下降15%,明年可能再跌12%。

  伴随房价持续大幅下跌以及失业人数不断上升,有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下半年极有可能发生衰退。这无疑使英格兰银行承压,英镑兑美元汇率也跌至近两年以来的最低点。

  在高通货膨胀率和经济减速的僵局面前,英格兰银行货币委员会的9名成员已对是否需要下调利率出现分歧。有成员警告说,如果再不降息,到今年年底英国新增失业人数将达到33万。

  此次英格兰银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对年内降息的预期仍在升温。霍华德·阿彻预计,今年年底英国的基准利率有望降低25个基点,至4.75%,明年将进一步调低至3.5%。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