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悲伤母亲殡仪馆里拉出儿子尸体 针灸1200针(图)

殡仪馆里 丧子母亲反复“救”子
殡仪馆里 丧子母亲反复“救”子

    女医生殡仪馆拉出儿子尸体 抢救针灸1200针

  72小时 一厢情愿的抢救

  成都市殡仪馆16号告别厅里,停放着一口特殊的棺材。没盖盖子,没有插电,一根输液管伸到粉红色的被褥下,床头吊瓶里的葡萄糖每隔几分钟就冒个泡泡。被褥里的男子叫李强(化名),25岁。8月29日下午1时许,人们在成都火车北站的厕所里发现了失去知觉的他,被当场宣告死亡。

  但是,遭受丧子之痛、从大连赴蓉的母亲王凤(化名)坚信儿子没有死,自称行医39年的她,从殡仪馆冻库拉出儿子的遗体,展开了72小时的“抢救”———暴晒、输液、针灸,并拨打120、110百余次……

  8月29日下午1时许,清洁工吴大姐在火车北站售票厅的厕所里发现了一名失去知觉的男子,据其身上的证件资料显示,他叫李强,25岁,是武汉一家百货商店的职工。

  据成都铁路中心医院的出诊记录显示,医院救护车于下午1时27分到达现场,医生确认患者已死亡。“当时这个男子身上有很多针眼,初步判断是由于吸毒过量,而具体死因,则需要法医鉴定。”随后,成都市殡仪馆将遗体运走。据公安机关违法犯罪信息显示,2002年8月26日,李强因吸毒被深圳警方抓获,随后劳教两年。

  李强远在大连的53岁的母亲王凤8月30日一早乘飞机到了成都。下飞机后,王凤立即赶到成都市殡仪馆。

  8月30日

  她认为儿子没死

  当工作人员把李强从冰柜里推出来时,这个风尘仆仆的母亲没有像常人一样失声痛哭,她走近遗体,翻看了儿子的眼皮后,认定瞳孔还没有放大。她说,心跳和呼吸停止不是证明死亡的惟一标准,“现代医学讲究脑死亡。”当天,工作人员在她的要求下将李强推入16号告别厅,而王凤则购买了暖瓶、脸盆等生活用品,守在16号告别厅的门口,展开了她为期三天的“抢救”……

  25岁的李强躺在没有加盖、没有插电的冰棺里,身上盖着一床粉色的被褥。王凤看着儿子冻得黑紫的手臂,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给儿子“解冻”!

  王凤脱掉了儿子的衣服,用毛巾仔细擦洗一番后,把儿子推到太阳底下。当天的最高气温接近30℃,这一晒就是4个多小时。当她把儿子重新推回16号告别厅时,举起儿子的一只手臂,对围观的人说:“你看,我儿子的手还是软的,怎么能说他死了呢?”当晚,王凤守着儿子,她有些愤怒,她始终称儿子没有死,并且认为是有人把“昏迷”的儿子送进了冷藏室。

  8月31日

  给儿子输液扎针

  王凤认为儿子的生命体征有所好转,她开始疯狂地拨打120叫救护车。成都陆军总医院的救护车先后出动了三次,医生对李强的检查结果均为“呼吸、心跳已停止”。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徐朝霞对王凤的“抢救”曾委婉地提出医学方面的质疑,但王凤并不理会。

  自称行医39年的她决定“自救”。为了让“深度昏迷”的李强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她跑到药店买来葡萄糖,给儿子输起了液。“有心跳了,一次86,一次84。”王凤说,她亲耳听到了儿子的心跳。她开始用针头给儿子针灸,一共扎了1200针……

  9月1日

  情绪一直很激动

  下午2时许,王凤给儿子做了人工呼吸,“效果不理想”。于是,她叫了一辆火三轮,来到陆军总医院,打听有无心脏起搏器和呼吸机。购买无果后,王凤来到急诊科,请求医院再派救护车……

  9月2日早上7时许,王凤带着哭腔给记者打电话:“我的儿子不见了,如果被强行冷冻,一定会死掉……”但事实是,李强的遗体因为开始腐烂而被殡仪馆强行冷藏。

  在与王凤接触的4天时间里,王凤大部分时候情绪激动,记者一直没有机会和她安静地交谈。昨日,记者致电王凤,她三次挂断记者电话,并关机…… 成都商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