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9部门07年度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审计结果(下)

  49部门07年度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审计结果(上)

  49部门07年度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审计结果(中)

  2008年第7号:“49个部门单位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下)”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7年度

  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07年11月至2008年2月,审计署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侨办)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抽审了3个所属单位。

   一、基本情况

   侨办为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办本级和6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

   审计结果表明,侨办2007年度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能够做好本部门预算编报的组织工作,制定了经费使用、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制度,以前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已经基本纠正。但本次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办本级和所属中国新闻社项目资金结余1048.54万元长期挂账。

  侨办于1999年启动的配电改造项目因部分不具备改造条件而中止,截至2007年末,项目资金余额48.54万元仍挂账。

  2001年,原国家计委批复所属中国新闻社购置住宅项目预算1000万元,截至2007年末,该项目未实施,资金全部结余。

   (二)所属北京华文学院挪用其他项目资金1556.79万元建设学生宿舍楼。

   2000至2002年,所属北京华文学院(原北京华侨补习学校)在建设学生宿舍楼的过程中,挪用教育事业费修购专款1056.79万元和华文教育补助500万元。

   (三)所属机关服务中心和所属中国新闻社违规使用价值871.24万元的国有资产。

  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未经批准,自2006年起将价值599万元的中心食堂餐厅及附属用房用于出租。

  所属中国新闻社未经批准,自2001年起将价值272.24万元的西配楼一至四层用于出租。

  (四)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房租收入185.23万元未纳入预算。

  截至2007年末,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未将中心食堂餐厅及附属用房用于出租所取得的租金收入185.23万元纳入预算。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署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项目结余资金长期挂账的问题,要求侨办本级和所属中国新闻社分别纳入预算重新安排使用;对所属北京华文学院挪用其他项目资金建设学生宿舍楼的问题,要求该校将被挪用资金归还原资金渠道;对所属机关服务中心和所属中国新闻社违规使用国有资产出租的问题,要求其补办国有资产出租的审批手续;对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未将房租收入纳入预算的问题,要求将房租收入全部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侨办应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编制和执行预算,杜绝挪用其它项目资金进行基本建设等不规范行为,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对所属单位预算执行、资产管理的指导和监督,提高管理水平。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侨办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侨办高度重视,责成有关单位认真纠正和整改。对这次审计发现项目结余资金长期挂账和所属机关服务中心租金收入未纳入预算的问题,侨办按审计意见拟将上述资金编入2009年预算草案。对所属机关服务中心和所属中国新闻社违规使用国有资产的问题,两单位已向侨办补办了审批手续。对所属北京华文学院挪用其他项目资金建设学生宿舍楼的问题,侨办正协助该校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争取基建资金来源,将挪用资金归还原渠道。

  此外,对审计发现的其他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审计署另行出具了审计建议函,侨办正在根据审计意见进行整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