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 并承诺改革(图)

  9月3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竖起大拇指。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美国圣保罗9月4日电(记者杨晴川 严锋)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麦凯恩4日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并承诺如当选总统将改革美国政治,加强两党合作。

  麦凯恩在当天发表的讲话中说,如果他当选总统,将首先改革美国政治,坚决与铺张浪费、不做实事和个人利益至上的不良风气作斗争,以重新获得民众信任。
他说,多年来,美国政坛持续不断的党派之争使得许多问题无法解决,两党对此都有责任。作为参议员,他曾多次促成两党合作。如当选总统,他将采取同样态度,愿意与任何能够解决国家所面临的问题的人合作。他说,尽管政见不同,他尊重民主党对手奥巴马及其支持者。

  他还说,如当选,他将推行低赋税、严格财政纪律和开放市场的经济政策,并将在减轻美国面临的能源压力的同时促进全球环境的改善。他还主张建立更加强大的国防,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在外交领域,他将向全球各国领导人吸取经验,借助一切手段为实现稳定与持久的和平奠定基础。

  他还赞扬他的竞选搭档阿拉斯加州女州长佩林具有改革精神,是帮助他实现政治革新的最佳帮手。佩林此前已于3日接受了副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

  美国舆论认为,在目前美国选民普遍人心思变的形势下,麦凯恩和佩林强调“改革”主张,一方面是试图与以“变革”为主要竞选口号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争夺“改革”话语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改善共和党形象,争取党外更多选民支持。

  美国共和党是美国两大政党之一。全国代表大会是该党最高权力机构,在每四年一度的大选年举行。本次大会于1日至4日在圣保罗举行。与会正式代表2380名,非正式代表约2200人。

  美国两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确定正副总统候选人,整合全党力量,并通过竞选纲领。此前,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已于8月25日至28日在丹佛举行。两党大会的召开和两党确定正副总统候选人,标志大选决战阶段正式开始。麦凯恩和奥巴马的民调支持率一直相差不大,竞争非常激烈。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