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在巴西做汶川抗震救灾报告

葛振峰在使馆作报告

  人民网巴西利亚9月4日讯 记者吴志华报道:率领我国军事代表团访问巴西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上将,今天下午在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向我国驻外人员作形势报告,介绍今年我国汶川地区抗震救灾的情况。

  葛振峰副总长说,汶川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涉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943亿元。现在,四川汶川灾区已开始全面的重建和恢复家园工作,人民群众得到安置,灾区生产秩序得到恢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他强调,这次抗震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处理重大事件的自信和从容,围绕抗震救灾展开的外交活动得到了各国的支持和赞扬,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表现出空前的大团结、大协作的精神,显示出我们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这次抗震救灾中,第一次启动了一级救灾抢险,第一次在国内外得到援助款物总数达到590多亿元,第一次志愿者大规模参与救灾,第一次接受各个国家救灾队参与救助,第一次13亿人为死难的平民举国哀悼,第一次国家对地震灾区制定重建规划条约,第一次向全世界实施信息透明,第一次实施大规模的空投和空降空运,第一次大规模实施对口支援和重建等。这些都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军队卓有成效的战略输送能力、联合指挥能力、攻尖突击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瞩目和赞誉。这些能力的形成得益于党中央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和领导,得益于国家经济实力的快速增长和国防建设的持续投入。

  葛副总长在报告中还赞扬了我国驻巴西的使领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华人华侨慷慨捐资捐物,支援抗震救灾的爱国精神。

  葛副总参谋长最后说:“多难兴邦。恩格斯说过,"没有那一次大的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通过这次大地震,中华民族精神经历了战斗的洗礼,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必将对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昌盛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表示,葛振峰副总参谋长做了一次生动精彩的报告。汶川发生地震,我们身在国外,但心系灾区,心系祖国。解放军在抗震救灾中发挥出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表现出憾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气概,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向解放军指战员表示深深的敬意。正在巴西访问的我国军事代表团主要成员海军东海舰队参谋长王志国海军少将、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虞志学空军少将等也参加了报告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