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球首艘太阳能潜艇将问世

  新华网马德里9月4日电 西班牙《世界报》日前报道,全球第一艘太阳能潜艇项目日前在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上亮相。

  这项名为“金鱼”的潜艇项目由瑞士发明实施,一个可以漂浮移动的形状似睡莲的太阳能平台通过一条缆线向潜艇提供动力。
这个名为“金港”的平台配备有太阳能采集中心和输电站,可适用于工业、旅游和运输等多种用途。

  发明者向观众介绍了这个由瑞士FMB能源公司和BLS运输公司投资开发的潜艇项目的功能和优点。目前实施该项目的费用已上升至1000万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106瑞士法郎),太阳能潜艇计划在2011年下半年试航。

  “金港”太阳能平台将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下的图恩湖中首次试用,它将像一座小岛一样在湖中漂浮。此外该平台还可以充当潜艇的码头或者轮渡,将游客从陆地运至潜艇中。平台的光电设备占地共300平方米,发电能力可达30千瓦。平台依靠一个水下发动机移动,它可以让平台进行360度转动。“金港”将采集到的太阳能储存到电池中,然后通过一条缆线向需要能源的机器输送电力,它可以安装在江、湖或者港口。

  太阳能潜艇将由一艘普通潜艇改造而成,长度在20至30米之间,可以搭载20至30名客人。并可在10分钟内下潜200米,乘客可通过舷窗欣赏水下景色。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