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炬传递在颐和园进行 残疾朋友来观看助威(图)

在颐和园,很多残疾人朋友赶来为火炬传递加油 摄/记者付丁
在颐和园,很多残疾人朋友赶来为火炬传递加油 摄/记者付丁

志愿者
志愿者

    火炬传递在中华世纪坛和颐和园进行 沿途遇到热情迎接 很多残疾人朋友来观看

  残奥圣火来了“这是我们的节日”

  今天上午8时,残奥会火炬接力北京站起跑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随后在颐和园进行了湖上传递。

  记者在现场看到,沿途观众热情为圣火和火炬手加油,很多残疾人朋友特意赶来观看火炬传递,不少观众说:“这是我们的节日。”

  世纪坛

  两路圣火汇集红旗呐喊遍全场

  6名护卫从圣火车中走下,在祥云为背景的舞台上,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圣火汇集。

  两路圣火护卫分别点燃各自火炬,再点燃圣火盆。已经守在一旁一个多小时的拉拉队队员和群众,不约而同地举起相机开始拍照。

  8时20分,曾9次打破残奥会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汪娟,高擎火炬跑出了第一棒。

  随着圣火传递,人群挥舞着红旗,高喊“中国加油”。

  几乎每隔两个人,就有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火炬手,每当轮椅火炬手经过时,人群更是报以极大的掌声。

  这些火炬手更显得兴奋,不停地向周围助威的群众打招呼,他们都高喊:“加油!加油!”

  伴随着摇动的红旗、震天的呐喊,激昂的奥运歌曲,“超越、融合、共享”残奥会火炬传递的主题被人们相互传递。

  火炬绕中华世纪坛一圈,8时40分,火炬结束中华世纪坛传递并转场至颐和园。

  颐和园

  湖上传递圣火残疾人来助威

  火炬从颐和园新建宫门北上,经长廊,至石坊上船,开始水上传递。昆明湖上的传递走“之”字形路线,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到湖心岛后上岸,沿岛进行传递,后经十七孔桥到达八方亭前广场。

  30名火炬手乘船在湖上点燃激情传递关爱。水上传递时,300条小船还载着残疾人和健全人一起在湖上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颐和园新建宫门至廓如亭这段路上看到,锣鼓队已经准备就绪,身穿各民族盛装的演员载歌载舞,热情的市民挥舞着国旗和绘有福牛“乐乐”图案的残奥会会旗,不停地喊着:“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其中还有不少残疾人的身影。

  家住崇文区的刘先生从小患有小儿麻痹,今天他是坐着轮椅来的。“能够亲身经历这一辉煌的时刻,我很激动,这是我们的节日。”刘先生说。

  上午10点20分,颐和园传递圣火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周晔校长点燃了圣火盆,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典型现场

  轮椅火炬手50米“跑”了一分钟

  参与传递的百余名残奥会火炬手中有1/3都是残疾人,这注定了将是一次“缓慢”的行程。

  来自俄罗斯的残疾人火炬手米哈伊尔坚持不让志愿者推轮椅,他在世纪坛进传递时,将火炬靠在轮椅上,一手扶着火炬,一手摇着车轮。

  在常人很容易就能走完的50米中,他们“走”的异常缓慢,50米的路程,每个轮椅火炬手都足足要花去1分钟时间。

  残疾人拉拉队打手语“呐喊”“中国加油”

  火炬在被人群围成的夹道中前行,所经之处加油声、呐喊声响彻云霄。但在世纪坛传递的第30棒火炬手却迎来不一样的待遇,他处在一群聋哑拉拉队员中。

  将两手握拳放在胸前,随后向天空用力地挥出拳头,伸出大拇指,这个动作被队员们反复做出来。

  “这表示中国加油!”拉拉队的翻译邢印芝解释。

  没有呐喊,但有足够的激情,这个中国首支残障拉拉队,用自己特有的手语欢迎火炬手。

  这更像是他们的节日,“残奥会,我们天天都会去场馆,给运动员加油。”队长陈光辉做手势说。

  火炬手链接

  郭大辉(男),1951年8月出生,是崇文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被广大残疾朋友誉为“好当家”。2006年被授予“十五”期间北京市优秀残疾人工作者。

  杨奕(男),1990年1月出生,北京汇文中学学生。他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志愿服务。获得全国第七届“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在第59届Intel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获得三等奖。

  吕雪晶(女),1967年8月出生,北京市第三聋人学校教师。她是特教岗位上的优秀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热爱特殊教育事业,在教育教学及教科研方面都取得了突出业绩。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文/记者陈昆林潇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