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大学生为世博出点子 称单双号限行不适用上海

  交大学生实践团为世博出点子

  单、双号限行不适用上海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在本市即将进入迎世博倒计时600天的冲刺阶段,记者从上海交大获悉,该校“调查奥运,服务世博”实践团,调查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状况、交通措施和应急方案以及志愿者服务机制,为2010年世博会出点子。

目前,该报告正准备递交给世博局。

  在交通措施上,大学生调研发现,北京奥运期间采取的单双号限制的确有效限制了车流。在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的两天内,实践团在高峰期分组观察了许多重要路口和三、四环线,发现车流量的确大大减少,道路相当畅通。

  “北京奥运会只持续半个月,而上海世博会要180余天,单双号限行措施必将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不能生搬硬套北京交通管制举措。 ”对此,实践团建议可以将范围缩小,不必对全城进行限流,仅对部分世博周边地带采取限流。

  实践团还建议可参考北京的奥运措施,采取一些如绿色通道、世博专线等来缓解交通。从参观者角度,设计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多种参观线路,合理组织游览流线,营造一个便捷、愉悦、舒适的参观氛围。

  通过问卷调查显示,上海有74.1%的市民通过公交系统出行。至于轨交线的建设和相关票价体制的优化方面,实践团建议降低公交票价,像北京那样,98.5%人都认为北京的轨交票价很合理(2元随意换乘),相比来说,上海是可以降低票价的。

  在基础措施方面,实践团建议增加一些路牌来指引游客。对世博门票进行管理,限制门票数量。实践团成员交大电院学生赖龙彬说,有关部门可以通过信息化的管理手段加强客流调控和公交调度。综合利用票价管理 (包括门票及车票管理)、交通管制、信息透明化等政策措施,避免出行者集中在一个时间段使用交通设施,使世博出行在时间与空间上分布均匀化。

  在志愿者培训方面,实践团建议,上海可以制作一本世博会培训教材,主要面向礼仪、参展国家的习俗和信仰、应急服务以及常用英语口语,“这份教材也可以面向全体市民,通过宣传,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