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孩子假期上网成瘾 家长管不住申请送到学校住

  为给孩子戒除网瘾 开学后申请住校人数猛增

  家里管不住 送到学校住

  □晚报记者 程怡实习生 潘苗华 报道

  “我儿子想申请住校,但我们家住得离学校比较近,不符合规定,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昨晚10点,家住浦建路的家长袁女士向晚报114热线讲述了自己的烦恼。

她读高二的儿子迷上了网游几近成瘾,屡次劝说无果,袁女士希望儿子住校后,集体管理可以强制他远离网游,过上有规律的生活。

  袁女士的儿子今年升高二,就读于浦东某高中。高一时,因为家离学校不远且交通方便,所以没有申请住宿。不过今年这个暑假一放,让袁女士忧心忡忡。原来整整两个月,儿子几乎都泡在了网上,玩网游、交网友,每天几乎有12个小时盯着电脑不放,有时连吃饭都不肯离开电脑桌一步。周一开学后,以为孩子会收敛一点,谁知儿子一回家又坐回电脑桌前,怎么劝都没用。

  袁女士求助于学校,希望能让儿子申请入住学校,这样不仅能让孩子的生活学习正常起来,更重要的是帮他戒掉网瘾。当袁女士向学校提出申请时得知,今年住校生比往年多了30%,几乎所有床位都已经满了。一问之下才知,和袁女士有相同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今,在高中期间选择住校成了时下许多家长的热点。不少家长为了能让孩子有一个规律的学习生活,会千方百计把孩子送入住宿制学校。即使家里只离学校几步之遥,都宁愿不让孩子回家——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家里诱惑孩子去玩的东西如电视、电脑等实在太多,而家长工作又太忙,无暇管教孩子。

  上师大教育专家奚主任说,住宿对高中生的成长有一定的推助作用。住校不单单是为了提高学生的成绩,而是对心理、表达和交际能力等综合方面产生影响。住校后,孩子不仅要学会自理,同时也加强了自立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促进了同学间感情,学会了更多与人相处的方式,这些对于孩子将来踏入社会都是必须的,但住校不是“灵丹妙药”,戒除网瘾还需多管齐下。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