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楼电梯噪音如台风 无人负责拖延维修(图)

电梯噪音扰民事件日渐增多,如何跟上维修非常关键
电梯噪音扰民事件日渐增多,如何跟上维修非常关键

  电梯噪音堪比台风扰人眠

  物业公司:已着手维修 预计近日完工

  □晚报记者 程怡 实习生 高华东 摄影报道

  日前,家住平江小区的李先生致电本报114新闻热线反映,他们楼房内电梯上下时产生的噪音很大,夜晚影响其睡眠,经常做恶梦,曾向物业、居委反映无果。为此,记者上周前往李先生反映的居民楼进行调查,发现由于电梯使用年数较长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通过协商,物业已派人对电梯进行维修,预计在9月10日左右工程将完成。

  电梯噪音如台风

  平江小区位于交通西路48弄,是个有10多年房龄的小区,李先生的家位于小区2期高层的第23楼,电梯成了每天必乘的交通工具。

  走入大楼,记者发现每幢楼有两部电梯,从电梯内贴有的保养时间来看,今年7月份就已经过期。周围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向物业反映过,物业也张贴了维修保养征求居民意见的告示,但迟迟未见动工。

  记者走入位于23楼李先生家的客厅,可以清楚地听到电梯上下地声音,就如同大风一样,“哗哗”作响。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情况已经持续两三个月了,白天噪音那么大也就算了,到晚上实在是难以忍受。“我已经失眠很久了,人都瘦了一大圈。 ”李先生说道。

  夫妻分开用电梯

  得知记者前来采访,小区的居民纷纷向记者叙述自己曾经被电梯关的经历。施教授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刚刚回国,就这么短的时间里他已经被关了两次。为了防止自己被关在里面没人应,施教授只能和老伴分开乘,也好在第一时间有个照应。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居民年纪普遍比较大,所以一旦发生被关的事情,危险性很大。同时记者也从电梯管理员处得知,小区的电梯已用了11年,只进行过几次小的维修,三幢高楼的电梯都有噪音问题。

  业委“真空”拖延维修

  为此,记者找到了平江小区业委会,作为副主任,金先生告诉记者,维修电梯需动用维修基金,大概在6.5万元。虽然已经有2/3的居民同意动用这笔基金,但始终未见物业有所动静。

  金先生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业委会是在今年五月份刚刚改选成立,在此之前,虽然电梯问题已经发生,但由于业委会人员变动较大,无人负责,一直搁置着。因为这个电梯的问题,上一届的业委会也与物业开会协商过,始终无法确定一个最终方案。

  不过金先生也表示,在8月5日,他们新的业委会已经与物业协商完毕,并签订了维修协议,但不知为何过了10多天没见动静。

  物业:维修近日完工

  记者随后与金先生来到平江小区所在的物业公司——上海明华物业公司。朱经理告诉记者,在此之前,物业公司已经请了专业公司对电梯的情况进行评估,发现6部电梯中有两部出现悬挂绳索断裂,还有不同程度的漏油或电机损坏现象,需要马上维修。据估算,整个维修需要动用6.5万的维修基金。为此,他们立即向业委会提出,但时值业委会更新阶段,只能拖延。

  上个月,经过与业委会的沟通,也签下了维修合同。但与此同时,因为该合同还需向区房管部门通报,资金又未到位,所以将维修时间延长了一段。由于未与居民及时沟通,造成了现在的矛盾局面。

  记者还得知,目前电梯维修已经开始。记者前两天再次来到平江小区,发现其中有几部电梯门前已经张贴了维修的告示,整个维修工程预期在9月10日左右完成。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