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地产商强拆 住户扛煤气罐抗争无果露宿街头(图)

 屋主还在楼上,工人已将铁门强行拆掉,屋里一遍凌乱乱 本报记者 林桂炎 实习生 吴进 摄
 屋主还在楼上,工人已将铁门强行拆掉,屋里一遍凌乱乱 本报记者 林桂炎 实习生 吴进 摄

家具和生活用品被搬出,屋主坐在沙发上失声痛哭 本报记者 林桂炎 实习生 吴进 摄
家具和生活用品被搬出,屋主坐在沙发上失声痛哭 本报记者 林桂炎 实习生 吴进 摄

  抱着煤气瓶力阻拆住房

  事缘两公司1000多万的拆迁费用未谈拢,珠光路80号住户抗争无果露宿街头

  本报讯 记者岑杰昌、实习生张奇锋道:“你们再敢乱来,我就跟你们死过!”昨日中午,越秀区珠光路80号工地的某住宅楼内,一男抱着两岁儿子将煤气瓶搬上阳台,情绪激动,扬言要与房子共存亡。

  到底所为何事,要以死抗争?原来该地皮于去年9月由广州建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建城公司)购得,但广州市兴华房屋拆迁安置公司(下称兴华公司)却以尚有1千多万元拆迁费未收回为由拒绝搬离。

双方商谈不拢,建城地产公司于是入场强拆。

  住户怒抱煤气瓶

  昨日中午12时许,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站在珠光路80号一栋残破不堪的旧楼二楼阳台上,他右手按着一个大号煤气罐在阳台护栏上,左手抱着个两岁大的小孩,还有个三岁小孩蹲在身旁。该男子激动地说:“一边说谈判,一边突袭拆屋。不但不管屋内孩子死活,还叫来这么多黑社会分子打人关人。你们再敢乱来,我就跟你们死过!”

  两名负责拆迁的男子大喊:“这块地我们公司花了1.5亿买下,房子也归我们。你有本事就炸煤气!这都是危楼,就是该拆!”

  据附近街坊称,该名男子是兴华公司员工,在这里住了13年,因为建城公司买地却不补拆迁款,所以没法给他发工资。昨天下午,不但家里的墙被砸出几个大洞,而且还挨了打,所以才逼到这个地步。经过街坊劝解,约半个小时后,他放下了煤气罐,但仍和两个孩子站在阳台上。

  下午5时许,大部分在场警察撤走后,一群施工人员从围墙的另一边跳下,重新开始了强行拆卸。其中,一名工人抡起铁锤使劲往铁闸上敲去,最终把它拆了下来。整个过程,“施工人员”对在场的两名警察视若无睹。

  在一番“劝说”下,原先誓不下来的一家四口终于被“劝”下楼。“今晚我们只能睡街啊!”被“劝下楼”的男子哭喊道。

  随后,“施工人员”把该楼住户在楼内的所有物品搬到了路边。17时30分许,楼内已被清空。

  暴力前天已发生

  据了解,由拆迁纠纷引发的暴力早在前天就已发生。住在珠光路80号的黄女士等四人,早在前日遭到了大批陌生男子暴打。

  前日下午5时左右,黄女士正在附近与街坊们聊天,“10多个穿着黑衣,凶神恶煞的大汉冲了过来”,将他们暴打一顿。

  “四个人夹着我的四肢把我抬起就往地上摔,摔到我腰都快断了,最后还打了我一巴掌。”耳部现在还很疼的黄女士双手肘关节及腰部都有明显的淤青。

  更离谱的是,大汉随后用钢锁把黄女士和几名住户关在旁边楼梯间的小屋。直到警察赶到,他们才被解救出来。

  事缘千万拆迁费

  据了解,1995年兴华公司与广东华侨房产开发公司承包了珠光路部分房屋的拆迁工程,4年后该公司却追不回之前垫付的拆迁费1000万元。兴华公司50多名员工的工资一直被拖欠了十余年,他们生活难以为继。去年,涉及的地皮被竞卖给了建城公司。而对拍卖公告第二条第7点“本次出让地块所有拆迁遗留问题均由竞得人负责”一条,双方则有重大分歧。

  兴华公司认为,建城公司竞得土地,成为其拆迁成果的直接受益人,除了按竞拍价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外,理应全面接受竞拍条件解决支付拆迁工程前款的遗留问题。而建城公司在给兴华公司的律师函中则否认拆迁遗留问题包括华侨公司拖欠的工程费。

  建城公司开发部负责人称,兴华公司根本没有证据表明1000多万元的出处,“决不可能承担”这笔糊涂账。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进 | 林桂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