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北京龙湖漫步庄园业主关爱太阳村儿童阳光大行动
      时间:2008年09月05日18:18

  “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巡礼之一

  随着奥运会的尘埃落定,我们的“同一个梦想”实现了,金牌榜头名终于花落中国。如果说我们在奥运之外还有着“同一个梦想”,那就是共创和谐。近日,参与“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活动的北京龙湖漫步庄园的邻居们,将举办“关爱儿童”的阳光大行动,为顺义区太阳村的孩子们带去阳光与欢乐。龙湖社区的每一位业主都希望有一个奉献爱心的活动,回馈社会,并藉此能更好地互相了解、共创和谐的邻里关系。最初,广大业主们通过各种方式,邮件、网络、电话等等寻找他们奉献爱心的方式方法,一直到最后,在版主发出“走进太阳村,关爱儿童”的倡议之后,大部分业主们达成了共识,决定奉献自己的爱心,让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太阳村”是一个无偿为服刑人员代养代教其未成年子女的公益组织。自1996年成立以来,已为全国十六个省份的近一千名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提供生活、教育和医疗服务。在太阳村生活的儿童,由于处于社会的边缘,缺少关爱,幼小的心灵异常敏感与易受伤害。业主们来到太阳村与孩子们亲密接触,做游戏,参加他们的活动,让他们了解知道,还有很多的人在关注他们。

太阳村张开双臂,迎接我们的到来
太阳村张开双臂,迎接我们的到来

  在此之前,业主们为了能让更有针对性的为孩子们带去他们生活急需用品,进行了详细的前期调查,他们了解到,太阳村条件不是特别好,孩子们只能在没有空调的屋子里度过炎热的夏天。因此,他们决定在此次阳光行动中为孩子们带去电风扇和消暑的绿豆。并带领邻居们参观学校环境、校舍、食堂,了解他们所需要的、紧缺的生活用品,为将来的生活做筹备。他们将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活动,用爱心去真正了解、关注他们,让孩子们知道还有很多的人在关注他们,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太阳村的孩子们在玩耍
太阳村的孩子们在玩耍

太阳村的孩子们在劳动
太阳村的孩子们在劳动

太阳村孩子们的宿舍
太阳村孩子们的宿舍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