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一邮递员建“反资本主义党” 向萨科齐叫板

  建“反资本主义党” 法一邮递员向萨科齐叫板

  本报特约撰稿 郭爱婷

  出于对总统萨科齐多项政策和左翼党派没能做大的不满,法国一位年轻的“邮递员”主动出击,打算建立一个能完全为国家利益奋斗的新政党——“反资本主义党”。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31日报道,奥利维尔•贝桑塞诺,这位来自巴黎郊区讷伊、超具魅力的邮递员,如今已成为法国左翼政党里的红人。他同时还是法国“共产主义者革命联盟”的领导人,其致力于建立“反资本主义党”的举动,在法国民众当中燃起了很大的热情。民调显示,这个“激进分子”如今要比大多数社会党领导人受欢迎得多,他甚至成了法国现总统萨科齐的“头号劲敌”。这让左翼主流党派——社会党领导人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

  贝桑塞诺将于明年1月正式成立其左翼政党“反资本主义党”,希望能吸引左翼选民中受反全球化运动吸引的年轻一代。虽然新党还处于筹备阶段,但贝桑塞诺已经获得了多位知名人士的明确支持,如反全球化活动家何塞•博韦、绿色和平组织资深人士丹尼尔•科恩•本迪特、法国左翼党派领导人、曾多次参选总统的阿莱特•拉圭耶也已经注册成为这一政党中的成员。“我们希望成为一个可信赖的替代者。”贝桑塞诺表示,“我们已经等不到下次大选再终止萨科齐的总统工作了。”他认为,比起反对法国政府的社会和经济改革计划,社会党看上去在把更多精力放在了新领导人的选择上。

  来自右翼人民运动联盟的萨科齐去年当选法国总统,使左翼党派连续第三次在总统选举中失利。据法国媒体最新的民调显示,贝桑塞诺的支持率为47%,远高于社会党第一书记奥朗德的31%,同时也高于去年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雅尔,其支持率为35%。

  贝桑塞诺颇具男孩子气的发型,被《星期日泰晤士报》认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丁丁历险记》中的丁丁——一个受人喜爱的漫画英雄。尽管他的外型被一位评论家称为“理想女婿”,但贝桑塞诺在部分政见上,表现得更像一个强硬的革命者。

  相比社会党内的纷争,“反对资本主义党”目前来看要和谐得多。不过,一些同僚批评贝桑塞诺过多出现在电视访谈节目中,成为媒体宠儿。对此,贝桑塞诺回应说,多在电视访谈节目中露面,能帮他更好地向民众表达他的观点。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