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结果公告:原交通部8000万车购税建办公楼

  昨天,审计署发布2008年第7号、第8号审计结果公告,分别公布“49个部门单位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原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

其中,在对水利部的审计中发现,其所属单位报销虚假发票套现总计达476万余元。

  ■第7号审计结果

  水利部 报销虚假发票套取现金476万

  其他问题:1.23亿财政预算资金未细化到单位,大大影响资金使用效率

  2007年12月至今年2月,审计署对水利部进行审计,抽审21个所属单位。

  审计发现,珠江水利委员会机关等7个单位以虚开会议费发票的方式套取现金221.41万元,用于奖金、旅游等开支。其中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套取现金16.17万元存入该局监督管理处一干部的个人活期存折,该干部将其中15万元用于个人炒股。审计查出该问题后,这名干部于2008年1月22日将16.17万元交回水源局财务。

  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所属企业,利用虚假发票套取现金216万元,其中138.5万元已向该中心职工发放。2006年5月,黄河水利委员会所属河南江河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套取移民资金39.40万元,其中29.1万元已用于发放该公司人员工资等,10.3万元以个人名义存入银行。

  【回应】报销假发票虚列支出并套现等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已按党纪政纪处理。

  原交通部 动用8400万元建办公楼项目

  其他问题:未将所属某单位资金6.67亿元纳入预算管理、所属单位违规购买购物卡75万元

  2007年12月至今年3月,审计署对交通部(现已整合为交通运输部)进行审计,抽审6个所属单位。

  审计发现,2005至2007年,交通部未经发改委批准,在其所属公路科学研究所已有办公楼的情况下,动用车购税专项资金8400万元为其建设办公楼。2005年,公路科学研究所将计划投资规模为9996万元(其中车购税专项资金8400万元)的办公楼项目经原交通部批准后于2006年开工建设,截至审计时已封顶。

  【回应】对原交通部所属某单位资金未纳入预算管理问题,交通运输部正在办理报请财政部批复所需的文件;对动用车购税专项资金违规为所属单位建设办公楼的问题,正在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理上报审批手续。

  国家税务总局 挤占办案经费举办回顾活动

  其他问题:预算中未编报车购税征管机构经费预算8.48亿;新办公楼项目闲置预算资金2.98亿

  2007年12月至今年3月,审计署对国家税务总局进行审计,抽审5个所属单位。审计发现,2007年,税务总局本级在基本支出等方面超预算支出共计17248.06万元;在行政经费中无预算支出职工宿舍水质改造等工程款292.59万元;举办“中国税务稽查十年”总结回顾活动挤占办案专项经费40万元;向所属金三环宾馆等企业拨付基本支出预算资金223.69万元。

  【回应】税务总局对超预算、无预算支出等问题,已将拨付给金三环宾馆等企业预算资金购买的车辆收归服务中心。

  财政部 预算编制不准财政结余4亿

  其他问题:32个已完工基建项目总投资10.69亿元,结余资金未清理上缴

  今年2月至3月,审计署对财政部进行审计,抽审21个所属单位。审计发现,至2007年末,财政部预算编制不准,结余资金41427.41万元。

  【回应】财政部针对年度预算执行中实际发生的一些增支项目,尽量不申请追加财政拨款预算,而是动用以前年度结余解决;对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基建项目未及时结转固定资产的问题,已按规定正在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

  中国人民银行 13个分支机构超范围支3606万

  其他问题:8个分支机构及8个直属企业单位收支核算不实计6489.71万元

  2007年12月至今年1月,审计署对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审计,抽审13个直属企事业单位和15个分支机构。

  审计发现,2007年人民银行13个分支机构挤占公用经费、行政事业经费等,超范围列支人员经费3606.92万元。其中,合肥中心支行在“差旅费”等科目列支人员补贴奖金共计584.05万元。此外,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2007年末将实际尚未发生的大型修缮费等行政事业类支出采取挂账的形式列支,金额共计448.95万元。

  【回应】人民银行对超范围列支人员经费的问题,已进行认真清理,并与财政部等单位沟通。

  国家统计局 公务用车超编52辆尚未移交

  其他问题:挪用所属事业单位“事业运行”经费1653.64万元用于局本级基本支出

  2007年11月至今年3月,审计署对国家统计局进行审计,抽审所属17个单位。审计发现,2002至2007年,国家统计局由局领导、财基司批准,将价值共计1377.38万元的46辆公务用车无偿调拨至地方统计局和调查队(2007年调拨3辆,价值47万元)。此外,截至2007年末,国家统计局公务用车实有86辆,超编52辆,未按规定移交给国管局。

  【回应】国家统计局调整了2008年预算安排,将挪用的“事业运行”经费调整到各相关事业单位。对擅自调拨公务用车的问题,成立了清理领导工作小组,目前正在核实清理中。

  最高人民检察院 挪财政专项资金做离退休者经费

  其他问题:累计结余资金3669.44万元未及时清理。既不符国家规定,也不能发挥资金效益

  今年2月至3月,审计署对最高人民检察院进行审计。审计发现,最高人民检察院挪用财政专项经费资金700万元,用于离退休干部人员经费;挪用行政经费(其他业务费)36.1万元用于所属单位北戴河培训中心的维修支出;挪用交通工具等消耗费专项资金82.9万元用于奖励费等;挪用财政专项资金438.2万元用于机关服务中心人员经费等。

  【回应】高检院对挪用财政资金的问题,从2008年开始严格执行预算,避免问题再发生。

  国家发改委 购药专项资金八成长期闲置

  其他问题:资金结余7670.48万元未纳入预算,其中行政基本账户结余3421.47万元

  2007年12月至今年3月,审计署对国家发改委进行审计。审计发现,2003年,财政部拨付给发改委的7787.64万元资金用于某项药品的专项储备。发改委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减少了采购量,使该项资金结余6475.47万元(占拨付资金的83%)。截至去年底,上述储备资金结余仍在账户中闲置。

  【回应】发改委对实有资金结余未纳入预算统筹安排使用的问题,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对医药储备资金闲置的问题,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采取相应措施。

  ■第8号审计结果

  国开行 给因矿难停产小煤矿亿元贷款

  【主要问题】国家开发银行违规发放贷款问题金额91.04亿元,主要是违规将信贷资金投入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和国家限制发展产业及领域。

  【典型案例】2005年12月至2006年底,开行山西省分行与一家商业银行合作向某公司发放表外联合贷款10亿元,其中因开行审查不到位,有1.1亿元被挪用于向发生矿难而被有关主管部门勒令停产整顿的小煤矿的投资。

  【回应】审计期间,开行规范和收回78.08亿元违规问题资金,处理有关责任人22名(涉及厅局级干部10人),其中免职2人,停职2人,通报批评18人。

  农业银行 处理责任人1125人(次)

  【主要问题】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及部分分支机构2006年度违规问题资金达243.06亿元。在违规发放贷款方面,办理了大量虚假个人按揭贷款。

  【典型案例】2004年3月至2006年7月,农业银行辽宁省锦州市分行副行长郑凤来、黑山县支行行长刘福德等人采用借款和虚假贴现等手段,累计挪用银行资金31亿元借给一些私人企业和个人使用。截至审计时,上述贷款尚有1.89亿元逾期未收回,欠息654万元。

  【回应】农业银行在二级分行建立了个人消费信贷业务审批中心。此外,组建5支专业监督检查队,全面开展内控和金库安全检查。目前,农业银行已处理责任人1125人(次)。

  光大银行 违规发放贷款108.68亿

  【主要问题】违规放贷108.68亿,其中半数以上属于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和向证券市场直接或间接提供信贷资金。

  【典型案例】2006年3月,光大银行福州华林支行在一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项目还未取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向其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2.5亿元。

  【回应】对违规发放贷款的问题,光大银行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目前已处理责任人449人(次),其中分行领导班子成员14人,分别给予了免职、撤职和降级等处理。

  人保集团 违规压低费率及打折承保

  【主要问题】在对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已更名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公司审计中发现,人保财险公司违规压低费率或违规打折承保、以手续费等名义变相返还保费、扩大理赔支出范围等3.68亿。

  【典型案例】2003至2004年,人保财险公司浙江省南浔支公司采取保费收入不入账等方式进行账外经营,共计收入4788.36万元,用以支付手续费2462.04万元、赔款2078.41万元。

  【回应】人保集团公司严肃查处了相关责任人,完善了业务操作流程和内部控制机制,强化了问责制,人保财险公司还足额计提了减值准备。

  中再集团 将国债委托经济实体炒股

  【主要问题】在对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已更名为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6家子公司审计中发现,经营管理中的违规问题资金达12.71亿元。

  【典型案例】2000年4月,中再集团(时为中保再保险公司)违规将价值3.16亿元国债委托给所属一经济实体进行融资买卖股票,造成3700万元亏损。

  【回应】中再集团目前已处理有关责任人7人,其中免职3人,经济处罚4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赵鹏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