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绝症护士拒绝治疗数天 同事喊“你没权死”(图)

徐慧高烧不退,父母呵护有加。本报记者张沫摄
徐慧高烧不退,父母呵护有加。本报记者张沫摄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 实习生程晨)昨天下午,房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徐慧,患上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后拒绝接受治疗3天。在20余名医护人员及病友的轮番劝说下,她终于同意继续治疗。

  护理工作中突发病

  8月19日,房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神经内科病房内,24岁的护士徐慧在护理病人时突然头晕无法工作。徐慧的护士长说,徐慧回到办公室后,表示曾出现过四肢无力、月经出血过多等症状。当时有个大夫在场,建议她去查血常规。

徐慧检测血小板时发现数值极低,医院怀疑她患上了血液疾病,随后她被送进病房治疗。在几天的治疗中,徐慧的一些血液指标迅速下降,血小板数值一度低至0个单位。

  在得知女儿的病情后,徐慧的母亲从吉林赶到北京。一周后,由于徐慧病情加重,她被转往友谊医院治疗。“我亲自带着小慧的血液样本,跑遍了北京三家大医院。”徐慧的母亲公方杰说。最后,各个医院得出一致结论,她患上了十分严重的血液疾病。

  负担沉重选择放弃

  9月3日,友谊医院在对徐慧进行全面检查后,最终确定她换上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在多次检查后,徐慧也仿佛意识到自己的病“很难缠”。

  徐慧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每月只能拿到不足2000元的工资。“在知道移植骨髓的费用要30万以上时,小慧说话就更少了。”父亲徐连友说。其他病人家属说,徐慧看起来就是个内向并倔强的女孩,“她曾在病房问过她父亲:‘这么多钱家里有吗?’”一名同在医院治疗的病友说。徐慧的好友陈翠翠说,徐慧是个很有志向的人,她刚刚报了专升本的考试。“她从来不多说什么,但是做得很多。”

  由于几天来徐慧的病情非常不稳定,主治医生建议为她注射一种价值600多元的进口药。当医生拿着通知单给徐慧父亲签字时,徐慧主动要了过去。“她是学医的,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徐慧的父亲徐连友说,从那以后,徐慧就再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治疗,而且态度非常坚决。

  同事大喊你没权死

  就这样,一拖就是几天。在得知徐慧拒绝治疗后,房山人民医院的20多名医护人员及病友,每天来到她的病房劝慰她。徐慧的一名同事情急之下冲她大喊:“你凭什么不治?为什么不治?你对得起你父母吗?对不起任何人!”而其他病友的亲属也不停地在旁劝她:“这屋里哪个不比你重?父母生你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但是你没有死的权利。”

  昨天下午6点,在众人努力下,徐慧终于同意恢复治疗。她所在医院的院长李锦荣说,医院有义务帮助她,但她不能失去信心。“她从我们这儿转走前,神经内科的30多名同事就给她捐了5000多元钱。她有医保,如果还需要什么帮助的话,医院还会想办法”。“我们医院已经形成共识了,肯定要帮她把病治好。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尽100%的努力。”李锦荣说。

  昨天晚上,记者在友谊医院血液病房见到了徐慧,父亲正准备扶她上厕所,但她却突然再次晕厥,经紧急救治后得到缓解。据其他病友介绍,由于徐慧拒绝接受治疗,最近几天每次她想起床的时候都会出现不适。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慧 | 徐连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