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韩寒再出言炮轰金鸡百花奖 称周星驰不是好导演

  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0日举行。韩寒虽被传是中国电影百花奖的大众评审团一员,却依然故我,在博客上将炮口对准金鸡百花奖:“因为国产影片选好的着实不易,但选不好的却竞争激烈,所以我建议金鸡百花节其实以后还不如专门评选中国电影的最差片子”,其间,他甚至建议改名“百花痴奖”,并声言:“我就只接受了一个采访,电影节我就不出席了。


  炮轰一:

  普通人的票基本都是炮灰

  韩寒认为,《集结号》和《疯狂的石头》都是夺奖大热门,但他不会投票。因为,他觉得“这类的节不节的其实普通人的票基本都是炮灰”,他不想让《疯狂的石头》得奖,“原因其实很自私,因为《疯狂的石头》算是好看的片子,但它并不是我心目中的好电影。”他声称,“其实中国不缺宁浩那样的导演,未来也不会缺《疯狂的石头》那样的电影,中国缺少的是类似昆丁,科恩兄弟那个类型的导演。另外,《疯狂的石头》投资了几百万,赚了几千万,这当然是件好事情,但是它的成功是因为片子本身不错,而不是因为投资少。”

  炮轰二:中国缺少好的导演

  韩寒一针见血地指出:“为什么中国缺少好的导演,其实不是因为没有,是因为不能。当然,我说的不是娄烨,因为娄烨不算是好的导演。”他表示,很多时候责任不在导演们,因为他们的生存环境也相当的恶劣,“年轻的时候要看投资方脸色,成功一点终于能拍自己想拍的东西了以后又要看电影局脸色,终于成功了又要看最不喜欢看古书但如果不根据古书拍个大片就不掏钱看电影的观众的脸色。”因而,他希望电影局可以放宽电影的尺度。

  炮轰三:周星驰不是一个好导演

  周星驰是韩寒很欣赏的一个演员,“作为演员他很有创造力和想像力。在中国电影里,我认为《大话西游》其实要排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前的。而他早期的电影很多都非常的好看,无论是《鹿鼎记》,《唐伯虎点秋香》等都是很好的片子。”但韩寒话锋一转,“可惜的是他做了导演以后的三部片子在我看来不是很好,而且一部比一部差。所以,我只能说他是一个好演员,但至少现在还不是一个好导演,不是人飞到天上去就叫想像力的,想像力和特技之间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此外,他认为,中国电影的出路,“一个是电影分级制度执行,另外一个是电影审查制度的取消。”记者袁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 周星驰 | 娄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