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利空齐袭沪指跌回七年前 所有板块无一上涨(图)

  利空齐袭沪指跌回七年前

  昨天A股市场低开低走,双双创下调整新低

  新快报记者 陈昊旻

  受隔夜美股暴跌、新股限售期缩短以及招商证券IPO三大利空消息影响,昨天A股市场低开低走,双双创下调整新低。沪指开盘即击穿2001年的6月14日的历史高点2245.43点,收于2202.45点,重挫3.29%;而深成指跌幅也达2.8%,收于7264.2点。两市下跌个股更是达到了1426只。

  1426只个股下跌

  昨天的盘面,沪指跳空低开,开盘击穿2245点回到7年前的点位,盘中更是两度失守2200点。

两市1568只可交易股票中,下跌的共有1426只;仅有78只个股上涨,其中南方汇通、上海梅林等33只股跌停;海立股份、飞亚股份等4只股涨停。

  两市前20大权重股仅两只小幅收红,其中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已经跌破12元,重挫逾4%,股价仅有上市高位的1/4,严重地打击了指数;海通证券挫逾6%;而中国神华、中国远洋以及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6只位于前20位的权重股,均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长期处于弱市的煤炭股尽管整体业绩叫好,但股价并未从中受益,盘江股份,煤气化都接近跌停。

  所有板块无一上涨

  从板块上看,所有板块无一上涨,市场继续呈现普跌格局。

  曾经的热点板块农业板块跌停的就有5只,行业龙头隆平高科开盘就逼近跌停,收报16.89元,跌幅7.67%仍然领跌。金融股亦没能幸免,全线尽绿,不过庆幸的是没有出现跌停的现象。

  走得好一点的板块应该算上海地产股,其中交大南洋、海立股人意料地逆势涨停,上海金陵、上海辅仁、上海建工等个股均上涨7%以上,在一片飘绿的市场里显得格外抢眼。

  三大利空击穿历史高点

  受隔夜美股暴跌直接“传染”,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新规和招商证券IPO间接影响股民信心,有专家认为,昨天A股的惨跌也是在意料之中。

  1

  美股暴跌顿蒙阴影

  4日美股大跌顿时给大盘蒙上了阴影。因美国零售商8月销售业绩报告低于预期,金融类股疲软走低拖累股指下挫,4日道琼斯指数下跌344.65点,报11188.23点,跌幅2.99%,为6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受其影响,昨天沪深大盘双双低开低走,其中沪指开盘即击穿2001年的高点2245.43点,并下破2200点大关,最低至2199.38点。

  2

  上市新规冲击市场

  沪深交易所日前发布了上市新规,规定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后36个月内,经交易所同意,可以在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或转让双方存在实际控制关系的法人中转让所持股份。此外,对于在发行人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前12个月内以增资扩股方式认购股份的持有人,要求其承诺不予转让的期限由36个月缩短至12个月。

  有市场人士认为,新规对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转让股份的放宽限制为目前市场争执不下的大非“过桥减持”问题披上了合法外衣。新规实施后,新上市公司的“大非”就可以随时通过一次或多次转让,最终实现无阻碍变卖手中的公司股票谋利;而其将“小非”的限售期缩至1年,相较于“大非”的场外交易,这样对二级市场的影响更大。

  3

  招商IPO增大压力

  因获证监会特批,招商证券IPO将于下周一接受发审委的审核。若通过发审委审核,它将成为继光大证券之后,今年第二家获批上市的券商。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招商证券此次拟发行3.58亿股,发行股本占总股本的10%,而据此前媒体报道,其融资的额度将在50亿元左右,因此也成为了继中国南车后又一家IPO的大盘股。这将使供需紧张、资金面不足的A股再次承受重压。

  牛熊竞逐的股市

  ●1999年5月19日,大盘掀起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成就了历史上的“5·19”行情。行情前后持续了32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由1057.48点涨至1739.2点,涨幅达到63.57%。当时行情的起因主要源于政策面支持。

  ●2001年6月14日,上证综合指数推高到了2245点的高点,这一点位后来却成为压制中国股市五年之久的历史高点。

  ●2006年12月14日,大盘重新夺回2245点“高地”,收于2249点。

  ●2007年10月16日,大盘达到创纪录的6124点新高点,走出了又一轮罕见的大牛行情。

  ●2008年9月5日,上证综指又跌破了2001年6月14日的历史高点2245点,收于2202点,11个月来下降幅度超过六成,牛市成果被吞噬殆尽。

  ■救市希望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

  以创新手段解决“大小非”问题

  据新华社电 针对市场关注的“大小非”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监管层不会违背股权分置改革形成的契约,将以创新的市场化手段对“大小非”减持进行疏导和规范。

  该发言人表示,在获得流通权之后,不涉及控股权的“大小非”股东也会一样遵循投资决策规律,来决定对所持股票进行抛售或者继续持有。

  为妥善解决“大小非”减持问题,证监会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引入大宗交易系统、实施“二次发售”机制以及计划推出的可交换公司债等。

  针对市场担心的“过桥减持”问题,其称,通过关联方交易在大宗交易系统抛售“大小非”股票风险很大,对是否存在此类情况证监会尚在调查。

  另据介绍,“二次发售”机制已开始运行,已经有券商开始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承担起承销商的职能。

  该发言人称,证监会将采用市场化、创新化的手段来规范大宗股份转让的行为,提高其透明度。

  拟推出可交换公司债券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昨天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征求意见稿)》,以缓解“大小非”股东资金困境。

  证监会相关方面负责人称,为了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用于交换的股票作为质押品的信用,证监会要求发债主体限于上市公司股东,公司最近一期末的净资产额不少于人民币3亿元。

  证监会明确规定可交换公司债券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后方可交换为预备交换的股票,预备交换的股票在约定的换股期间应当为无限售条件股份。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发布《规定》,将为上市公司股东进行市值管理和债务融资提供了一种可选择的渠道和新的流动性管理工具。按照规定,债券投资者将在12个月后分散逐渐交换成其持有的股票,这样既可以避免直接对二级市场形成冲击,缓解限售股集中大规模上市对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冲击,对发债主体来说也可避免直接抛售大量股票造成股价下跌带来的损失以及不能变现的风险。

  此外,可交换债事先锁定了未来的换股价格,这决定了其持有者大多数是长期看好公司、对换股价格较为认同、具有价值判断能力的投资机构,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引导投资理念的长期化和理性化。

  ■专家观点

  谢百三:股市调整仍将继续

  著名金融证券专家谢百三称,2245点破位是预料之中的事。2245破位与美国股市大跌有关,美国次贷危机并未解决、经济并未好转。国内从紧货币政策也未取消,民间高利贷利率35%~40%。这些都表明,股市调整仍将继续。

  侯宁:沪指或跌回1800点

  著名财经评论人侯宁称,2245点没实质性的支撑,只是一个象征性的位置,远远不像1500点、1800点这种位置的强力支撑。就目前态势而言,沪指恐怕要跌到2000点。考虑到这轮牛市的起点是1800点,那么极限也就是回到这个起点,晚明年中期沪指可能会跌到1800点。

  曹卫东:恐慌杀跌或现机会

  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称,从股票市场角度看,这种恐慌性的杀跌才有比较大的反弹机会出现。下周招商证券过会后新股发行可能进一步加快,8月统计局数据的公布也将对行情的运作趋势有一定影响,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曹卫东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