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股急挫拖累港股跌穿2万关口 全周累跌1300点

  中新社香港九月五日电(记者 文青)受到美股显着下挫拖累,港股今天失守二万点,恒指收市报一万九千九百三十三点,跌四百五十六点,成交六百五十二亿元(港元,下同)。恒指全周累积跌了一千三百点,跌幅百分之六,市场人士预期后市未许乐观,大市仍面临下跌危机。


  道指周四大幅下跌逾三百点,拖累区内股市普遍下滑百分之一至三,恒指开市跌逾五百点后跌幅扩大,全日最低见一万九千七百零八点,跌幅超过六百八十点,尾市跌幅稍为收窄,恒指收市是去年四月以来最低。

  蓝筹股全面向下,汇丰跌四元一角,收一百一十七元三角,中移动跌至一年低位,收报八十二元,跌两元,单计这两只股份已推低恒指约一百六十点。

  高盛投资调低香港地产股的评级,地产股受压,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收盘下跌百分之五点五,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长江实业以及信和置业,收市均下跌百分五至六。

  另外,亚太股市及高息货币亦急跌,澳纽货币跌百分之一至二。有交易商指,次按危机导致的信贷收缩,金融机构积极沽货套现,估计短期难以逆转。

  资金流出商品市场,国际油价于一百零八美元水平徘徊,金价更跌至八百美元以下,油股及资源股造淡。中海油跌百分之一点五,报十元四角四仙;中石油跌百分之二点六,报九元三角三仙;中石化跌百分之一点九,报七元一角。

  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先生表示,目前市场气氛不理想,不排除短期寻底走势会持续。沽售压力主要来自期指方面,九月初开始期指空仓持续增加,是否平淡仓将成为短期关键。他建议投资者可观察期指走势,如低水情况收窄,或甚至回转高水,将成为比较利好现象。

  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表示,港股跌穿二万点水平,主要是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及美股跌势影响。他指出,美国楼市下跌会令消费疲弱,增加失业人数,相信美国经济仍需时间调整,并观望楼市跌势对经济的实际影响。

  陈家强预期,美国经济持续不明朗,会继续困扰市场及令市况波动,环球市场亦会受影响。不过,由于亚洲区的外汇储备增加,即使区内股汇市场波动,情况仍有别于一九九七年金融风暴的时候。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表示,注意到今天港股市况,但认为主要受美股跌势影响。相信周边因素难免会影响港股,认为投资者最重要是看自已的财务状况,投资时亦要量力而为。证监会强调,面对市况波动,一直有巡查证券行的状况,暂时未见异常。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