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大学成为两岸教育合作的先行区

  中新社厦门九月五日电(记者张彩林)备受瞩目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六日将在福建的厦门大学拉开帷幕,有关专家五日在此间称,作为此次论坛主办单位之一的厦门大学,已成为大陆与台湾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先行区。


  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五日在此间指出,近年来,厦门大学借助区位、人文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创新思维加强对台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祖国大陆与台湾开展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前沿重镇和重要平台,已日益成为“涉台决策研究的思想库”、“两岸文化交流的连心桥”和“两岸教育合作的先行区”。

  据介绍,近五年来,厦门大学举办两岸学术会议五十多次,涉及经济、管理、法学、高等教育、化学、海洋等领域,来校访问的台湾学者及各界人士三千多人次,赴台进行学术文化交流的师生达一千多人次。

  同时,厦门大学已与台湾大学、成功大学等二十多所台湾高校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每年约有四十多名本科学生到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中山大学、东吴大学、东海大学及东华大学等高校的相关专业参加交换生项目。目前,约有三百多名台湾学生正在厦门大学求学,涵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预科生等各个不同层次。

  作为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国家重点大学,厦门大学是大陆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高校之一,于一九八五年与北京大学等七所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二00三年,该校的中医学专业开始对台湾地区单独招生,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对台单招的重点大学;二00八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和新闻传播学两个专业也开始对台单独招生。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