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旅游大巴两撞护栏后侧翻 造成40名乘客受伤(图)

年仅2岁的小伤者守在爸爸的病床前。  早报见习记者 刘行喆 图
年仅2岁的小伤者守在爸爸的病床前。  早报见习记者 刘行喆 图

  旅游大巴撞护栏后侧翻

  早报记者 李燕 顾文剑

  昨天上午8点10分,A4高速往上海方向上,一辆搭载47名司乘人员的旅游巴士侧翻在地,40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16人在奉贤区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撞车:连撞护栏两次

  昨天上午8点10分,A4高速航南公路入口向北一公里处,即航南公路至大叶公路间,大巴车发生侧翻。多名乘客回忆,大巴车在侧翻前曾试图超车。

“司机打算超车,向左侧打了一下方向盘,结果撞上左边护栏。”乘客们说,司机又试图紧急避让,随后猛往右打方向盘,但又撞在了右侧护栏。车身剧烈摇晃后,向右侧翻在地。

  救援:工人敲玻璃救人

  导游徐晓(化名)说,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共有47人,乘客均是来自宁波市江北沪甬焊割仪表公司,到上海旅游,行程一天。徐晓的母亲是该公司的职工,她此行属于“义务”导游,所幸她没有受伤。

  由于车向右侧翻,坐在左边座位的乘客从座位上摔出,受伤较重,而坐在右侧座位的乘客伤势相对较轻。10多名工人正在现场施工,见状立即用手中的铁锹敲碎大巴车的挡风玻璃,将伤者一一救出。15分钟后,所有人员均从大巴车里出来,等待救援。

  医院:院长老婆帮救

  在乘客拨打120电话的同时,奉贤区中心医院姚院长的妻子刚好经过,她立刻拨通丈夫的电话求救,院方随后开始准备绿色通道。

  所有伤者被分批送到奉贤区中心医院。大巴车上47名人员中有40名人员受伤就诊。其中37人在奉贤区中心医院救治。姚院长说:“7名骨折、4名留院观察、9名擦伤撞伤,其中2名仍在ICU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还有17人则皮外伤。

  李慧因伤势较重被转至六院,另2名伤者因头部撕裂伤面积过大,被送往第九人民医院救治。

  伤者:1人可能要截肢

  转至九院的两名伤者中,一人额头创伤,另一人面部损伤,均送到整形外科病房,无生命危险。其中一人叫孙严,今年27岁。昨日下午2点,第六人民医院的清创室内,医生们正忙着对41岁的李慧清创。李慧截肢的可能性有70%,需要将手臂内大量的玻璃碎片清理后,才能确定是否截肢。

  厂方:职工属自行旅游

  当日上午11点,宁波江北沪甬焊割仪表公司的负责人罗先生赶来。罗先生说,此次出行为员工自行组织的。昨天本应是上班日,但因周末到上海旅游,人均费用比平时高20元,所以员工和罗先生商量希望周五休息、周日上班。

  罗先生说,他同意了员工的请求,并“赞助”每人50元交通补贴。“谁知道会出这事,这下子工厂要停产好几天,他们都是一线工人。”目前,事发具体的原因仍在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生 | 徐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