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介绍

  北京残奥会设置的盲人柔道比赛,将于9月7日至9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

  盲人柔道是专门为视力障碍运动员所设立的运动项目。在1988年汉城残奥会上,男子盲人柔道第一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女子盲人柔道则是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进入残奥会的。


  参加残奥会柔道比赛的运动员,根据视力损伤程度分为3个级别,但比赛采取只按体重级别划分的公开级比赛,男女按体重分级各有7个和6个级别。竞赛规则主要执行国际柔道联合会规则和国际盲人体育联合会盲人柔道规则。

  盲人柔道使用的规则、场地、比赛形式与健全人柔道基本相同。区别在于,在运动员做预备动作时要提前相互提拉住对方的衣襟。

  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的教练员将其领到比赛场的安全区外,由副裁判员将运动员领进比赛区比赛开始时的位置,在运动员腰间系好带子;比赛结束后,由副裁判员将运动员领到安全区之外交给教练员,由教练员将队员带出场外。

  由于参赛运动员是盲人,所以裁判员的判决(尤其是结束时)除了做出相关的手势外,还必须作出口语判决。如比赛结果白方获胜,就应在做手势的同时要用术语判定“白方”获胜。

  观赛礼仪

  盲人柔道规则繁复,而且较之其他运动项目更注重选手间的礼仪。开赛前双方选手要互相致礼,比赛过程中也要遵守严格的场上规则。从以往比赛看,那些获胜者不单在技巧上取胜,他们更有让对手尊重的职业品质。观众的加油无疑是对选手最好的鼓励。

  另外,由于盲人柔道是专门为视力障碍的运动员设置的比赛项目。在比赛中选手看不到裁判员所做的判罚手势,他们主要是依靠听觉。所以在观看盲人柔道比赛时,除了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以外,在裁判员宣判时要保持安静,以免影响运动员比赛。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