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五人晋级三星杯八强 两小将为古力常昊复仇

  第1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昨天在韩国大田结束了十六强战,9人上阵的中国队5人晋级,战绩不俗。昨天一役之后,八强中外籍棋手只剩李昌镐九段、李世石九段、山下敬吾九段三人,而且根据先前制定的赛制,二李在八强赛中相遇,本届三星杯中方无疑已取得十分有利的地位。


  小将张立四段冲击李世石九段是昨天赛场的一大看点。续盘双方下得十分稳健,拿黑棋的李世石摆出了一副打持久战的架势。初登世界大赛舞台的张立行棋出奇地厚重,上午白棋没有出现薄棋,中韩双方观战的高手判断形势大致相当。下午续弈,张立仍以厚重为行棋指导思想,却有步调太缓之嫌。白74将两块基本活出的棋连成一体,受到后方棋院彭荃七段等队友的质疑。在线解说的韩国棋手朴正祥九段感言小将张立大概是太紧张了,完全没有下出应有的打拼气势。棋局平稳地进行到官子阶段,中韩两方职业高手判断基本一致:黑盘面15目的样子。小官子张立仍然找不到发力的地方,麻木地应对几十手棋后,索性爽快地认输。面对强手下出了一盘“安乐死”棋局,张立失望地退出三星杯赛场。

  孔杰七段执白对垒日本棋手高尾绅路九段也是一场重头戏。续盘孔杰吃掉黑的左下角,黑棋中腹势力膨胀起来。面对黑方的大模样,孔杰不紧不慢地行棋,不时还捞点实地。一度后方队友很是替他着急,俞斌九段开玩笑说:“见过财迷的,就没见过孔杰这么财迷的!”中腹接触战还是不可避免地爆发,白98断打之后,中央有五颗白子被黑截断,双方需要通过杀气来解决问题。实战白118对黑棋的封锁与古力的预想出现了偏差,后方国家队研究,按古力的着法可以置对方于死地。虽然如此,黑需收气吃中腹白五子,局势意外地还是白棋优势。官子是孔杰的强项,后边的进行白棋顺风满帆。眼见形势不利,高尾绅路在左上角强行打劫,却加快了失败的进程。白第188手消劫后,高尾绅路投子认负,孔杰昂首进八强。

  面对上轮爆冷淘汰古力的陈时瑛三段,李喆六段昨天执黑表现可圈可点。前半盘黑棋一直领先,中盘白86在中腹碰放出胜负手,关键时刻李喆有点大意。黑103断慢了一拍,被白棋脱先,双方形成转换,黑棋大亏。此后成黑棋贴目困难的局面,危急关头李喆十分冷静,官子妙手迭出,陈时瑛阵脚已乱,处处被黑便宜。最终李喆幸运地以半目之优胜出,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八强。

  周睿羊五段执黑对上轮半目淘汰常昊九段的李映久七段。开局右上角双方下出了复杂的战斗局面。战火迅速蔓延至全盘,上边黑棋被吃一块,左边却有所得。随后周睿羊大围下边,白棋冒险打入。复杂局面下周睿羊没敢硬吃对方,白棋活出后形成细棋。官子争夺异常激烈,最后黑棋盘面7目,幸运地赢了半目。非常巧合,上轮均以半目淘汰常昊和古力的李映久和陈时瑛,昨天不多不少,都以半目告负。

  最后一盘外战,周鹤洋九段执黑中盘不敌日本棋圣山下敬吾九段,遗憾出局。两盘内战,王檄九段执白半目险胜陈耀烨九段,黄奕中七段击败丁伟九段晋级。韩国棋手之间的一盘窝里斗,李昌镐九段执黑以1目半淘汰赵汉乘九段。(小文)

  下半区 孔杰vs山下敬吾

  李喆vs周睿羊五段

  上半区 李世石vs李昌镐

  王檄vs黄奕中

  三星杯八强赛对阵表

  11月18日进行

  注:红色为中国棋手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杰 | 张立 | 高尾绅路 | 古力 | 李世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