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以服务灾区伤病员为荣 记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汶川地震灾区有103名伤病员于震后不久抵达安徽省合肥市进行救治,在这场特殊的支援灾区爱心救援活动中,承担运送伤病员服务的是一群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学生。他们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伤病员的交口称赞。近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这也是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惟一获此殊荣的集体,是对警院6000多名师生爱心传递的最好诠释,是对警院人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奋力拼搏、全力以赴的最好褒奖。”警院宣传处处长吴晓冰说,直到今天,服务灾区伤病员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地震发生后不久,来自地震灾区的103名伤病员将分两批到合肥进行救治,如何让他们在合肥有家人照顾的感觉,安徽省和合肥市要求在每一个环节上都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担了伤病员从机场到医院的转运工作。这一时段服务被认为是最艰难的,关系到伤病员们对安徽合肥的第一印象。

  伤病员们抵达的那一天,由警院8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在合肥市急救中心的统一安排下随救护车奔赴机场。在医生的带领下,他们进入机舱,将担架上的伤病员小心翼翼地抬到地面,送上救护车,协助医务人员转运伤病员到指定医院。在安徽省立医院18层的爱心病房,警院志愿者有的将伤病员护送到病床,有的为陪护家属搬运行李,还有的同学为伤病员送水……每一名志愿者都累得满脸是汗,但是没有一个同学叫苦,没有一个同学怕脏。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虽然救护时间长、工作量大,但是整个转运工作显得井然有序、协调有致。在这场救护伤病员的战斗中,警院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态度给全体参与伤病员运送的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安徽省卫生厅和合肥市急救中心的高度肯定,同样得到了灾区伤病员和家属的赞扬。

  “我们是从5月22日晚接到通知的。合肥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我院学生有着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后,主动联系我院紧急抽调80名志愿者。”警院负责人说,在获悉要帮助四川灾区伤病员的消息后,同学们都踊跃报名。在此前开展的志愿者队伍报名中,有四五百名学员参加。最终,经过警院严格考核,有80名学员成为志愿者。他们大多数为院特警队和国旗护卫队成员,具有良好的作风和出色的素质。为了让这批志愿者更好地为伤病员服务,警院还进行了专门培训。包括如何抬担架、如何与病人沟通交流……

  “汶川大地震中,很多同胞遭受苦难,他们不仅遭受肉体的痛苦,还忍受着心灵的创伤。在得知一些四川同胞来合肥治疗的消息后,我积极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用行动表达爱心,像家人一样,照顾好灾区人民,给他们一个家的感觉。因为我们都是汶川人……”大一的志愿者李同学说,我们以服务过灾区伤病员为荣。

  面对四川特大地震灾害,警院师生员工关注灾情,心系受灾群众,积极响应支援灾区,积极主动参与到救灾募捐活动中,纷纷将传递着浓浓爱意的“爱心款”投向募捐箱,党员同志纷纷交纳特殊党费,向灾区献上了一片片爱心。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警院党委书记张武说,这一刻,警院“警”字办学特色显成果。警院组建以来,着力突出“警”字特色,坚持政治建校,德育为先,从严治教,实行严格的警务化管理,着力培育学生的“两个能力、一个素质”,以严明的警容风纪和刚毅的军人作风提升警院学子的社会竞争力,“警”字特色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也展现得淋漓尽致,不断扩大了警院的影响力和声誉度。此次抗震救灾中,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出色表现,正是警院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工作的具体体现和良好展示。

  李光明 王维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