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沙拉夫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 穆沙拉夫辞职消息

巴基斯坦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贝布托丈夫最有希望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6日电 (记者孟祥麟)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2时),巴基斯坦总统选举开始,这是巴基斯坦一年时间内举行的第二次总统选举。目前,在3名总统候选人中,巴人民党联合主席、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最有希望赢得选举。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下院)、参议院(上院)和巴基斯坦4个省议会的议员将参加总统选举投票。在选举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的候选人即可当选总统。此次总统选举将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结束,选举结果可能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

  经过巴选举委员会审核,有3人进入了最终候选人名单,除了扎尔达里,另外两人分别是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提名的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西迪基和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秘书长穆沙希德·侯赛因。

  根据巴基斯坦宪法,总统为巴基斯坦国家元首,任期5年。在巴基斯坦历史上,总统拥有的权力曾多次发生变化。2002年8月,穆沙拉夫颁布“法律框架令”,宣布恢复1973年宪法和宪法第八修正案,规定总统有权解散国民议会、任命参谋长联合委员会主席和三军参谋长。2003年12月29日,巴议会通过宪法第17修正案,规定总统经最高法院批准后有权解散议会,与总理协商后有权任免三军领导人。

  军人出身的前总统穆沙拉夫在去年10月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赢得了连任,但是支持他的盟友在今年2月的大选中落败,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等反对党联合上台执政,在执政联盟的弹劾压力下,穆沙拉夫被迫于8月18日宣布辞职。

  获胜呼声最高的扎尔达里曾在贝.布托第二次担任巴总理期间先后担任环境部长和投资部长。他曾当选过国民议会议员和参议员。贝.布托2007年12月27日遇袭身亡后,扎尔达里出任人民党联合主席,他的儿子比拉瓦尔.扎尔达里担任人民党主席。

  西迪基于1960年在卡拉奇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后,进入巴基斯坦律师界。1992年,西迪基被任命为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法官,并在1999年成为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2000年1月离任。

  穆沙希德·侯赛因1997年至1999年,他在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领导的内阁中担任新闻部长。目前,他担任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秘书长,还是巴基斯坦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穆沙拉夫 | 侯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