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举重馆向残奥会“转场”完毕 志愿者模拟演练忙

  新华网北京9月6日奥运专电 (记者李嘉苏海萍)当记者6日早晨步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内的北京残奥会举重馆时,几个坐着轮椅的志愿者正在模拟演练运动员上台和颁奖。

  举重馆场馆运行副秘书长郭通海说:“我们只有坐上轮椅亲身体验了,才能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残奥会和奥运会不太一样,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要求也更高,我们连颁奖时礼仪小姐的表情都特意模拟训练过!”

  据郭通海介绍,北航的这座体育馆是2001年建成的,建馆时对无障碍设施考虑得较少,在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进行了大量改造。改建后,举重馆共有24条坡道,包括10条永久的和14条临时的。无障碍卫生间也从以前的4个增加到了现在的14个。

  “奥运会后,我们一直在进行"转场"工作,主要工作有三方面:一是标识的转换,由奥运会标识转换为残奥会标识;二是将奥运会比赛器材调换为残奥会比赛器材;三是检查调试坡道、轮椅坐席、安检出入口等无障碍临时设施。”

  为了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和官员观看比赛,他们特意将正对举重台的带桌文字媒体席拆掉了两排,以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和记者观看比赛,两边还新加了平缓的坡道。举重台两侧的坡道也是新加上去的,运动员可以利用坡道自己上举重台。

  郭通海说:“参加残奥会举重比赛的运动员主要是下肢残疾或瘫痪,平时行动需要靠轮椅,因此我们在视野很好的地方特意为坐轮椅的运动员、官员和记者观看比赛腾出了空间,还为他们新建了坡道。”

  另外,记者发现,原本位于举重台上面的颁奖台被移到了下面,并且也都加上了坡道。一位约旦的运动员坐着轮椅在颁奖台的坡道上滑上滑下,还高兴地喊着:“这就是为我准备的!”

  “转场”工作不仅包括比赛馆,还包括旁边的训练馆。郭通海说:“我们在训练馆新开了一个有坡道的门,另外,训练馆原本只有一个无障碍卫生间,为方便残疾人训练,我们在原本健全人使用的卫生间中都加上了扶手。”

  记者离开场馆时,志愿者们仍旧认真地轮流坐着轮椅体验着馆内的坡道。“所有的坡道我们都坐着轮椅走过!”一名志愿者说。

  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将于9月9日至16日举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