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大象回乡路上晕车 食量减少暴躁易怒(图)

拉起布标欢迎新朋友  付新华 摄
拉起布标欢迎新朋友 付新华 摄

    历时42小时,行程1500多公里, 昨日上午10点30分,客居异乡3年的亚洲象西光、搬腿、格兰、鲁那终于回到故乡。据介绍,目前4头大象暂时落脚于云南野生动物园休养,长久居住地尚未选定。

  为了表示对回乡大象的热情,10点不到,居住在野生动物园靠表演“谋生”的亚洲象阿莲、阿朋已经来到草地。见4个小家伙尚未来到,就在草地上用鼻子卷草吃。10点40分,听到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开道的警车响起,阿莲和阿朋迅速摆好姿势,将“欢迎大象回家”的蓝幅布标卷在鼻子上。

  42小时的车程让4头大象累坏了,车子刚停好,工作人员马上安排等候多时的吊车将大象们一一接下车。原本是一个运输笼放在一辆小型货车上,没想车子宽度不够,第一个下车的鲁那因此不能落地,还得来回折腾,紧张得在高空又是撒尿又是拉屎。最后,大家决定先将4头大象安放在草地上,将货车的车身拆开后再运送到准备好的新家——“象苑”。

  记者注意到,唯一的公象西光不知道怎么了,竟然摇头晃脑个不停。原来是西光在回乡路上养成的习惯,只要车一停下,马上就摇头晃脑起来,工作人员戏称其为“摇头大象”。温顺的格兰对人们的触碰一点不反感,轻轻地将鼻子伸出来做交流,好像在念叨着“这就是我们的新家吗”?

  据野生动物园常务副总经理潘华介绍,4头大象的新家“象苑”笼舍面积达480平方米,平均下来,每头象的“住房”都在100平方米以上;室外活动区域有20亩地,和食草动物放养一区隔着铁丝网,既相对隔离,又能让大象看到牦牛、马、鹿等邻居的身影。

  回家花絮:

  坐倒车

  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出现紧急刹车的情况。为了避免在刹车大象惯性往前撞上运输笼上的栏杆,大象不得已只得“坐倒车”,上车后的大象一律尾朝前、头朝后。刚开始,坐上车的大象显得有些紧张,在车上不停地来回走动,四处张望。虽然大象身体很重,重心应该很稳当,当车辆开动时,大象还是不约而同地打了个踉跄。

  渡海

  3日下午,经过50分钟左右的行驶,车队到达海口港。大象要在这里乘船渡过琼州海峡。由于进入船舱的车辆一律停在轮船一层空气十分封闭的环境里,相互之间十分拥挤。在排队等候上船的时间里,云南野生动物园和港口方协调,为大象争取到稍微舒适的环境,可以在甲板上吹吹海风、看看海。鲁那调皮归调皮,坐上车后,竟成了最胆小的一个,害怕得紧靠在栏杆边一动不动。

  据云南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副主任马骏介绍,路上为大象准备了400公斤香蕉、600公斤甘蔗,1.7吨象草。避免大象吃香蕉过多拉肚子,以喂养象草为主。

  大象鲁那“晕车”

  3日晚9点50分,轮船过了琼洲海峡,到达广东省海安港。接下来还有1400多公里的陆路运输路程,车队马不停蹄驶上公路。担心大象路上有应急反应,车子速度要保持平稳,更不能急刹车。马骏说:“尽管如此,鲁那晚上开始暴躁、激动,应该是晕车了,食量明显减少。”这一路走来,大象途经的每一个地方都引起了惊呼,有人停足观看。“我们吃饭尽量选择偏僻的地方,不让人看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格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