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从基层一线公开选调优秀干部到省直机关

  新华网杭州9月6日电(记者张乐)记者从浙江省委组织部获悉,为建立健全党政干部的培养链,浙江将用竞争性选拔的方式,从基层一线公开选调优秀干部充实到省直机关工作。

  浙江省委组织部称,他们将用一个多月时间,通过组织推荐和自荐报名,笔试、面试和考察等多种竞争性选拔的方式,面向乡镇机关公开选调总计66名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到省级机关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举成为畅通基层干部培养和选拔通道、提高干部对基层了解程度的有效抓手。

  “从省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现状看,机关干部的学历都比较高,整体素质也较好,但存在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不少干部直接从大学校门进入机关大门,工作经历单一,缺乏基层工作经验,对基层的情况不是很了解。长此以往,对干部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都非常不利。”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说,实践证明,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是建立来自基层的党政干部培养链,改善领导班子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的重要举措;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干部,是党选拔培养干部的重要历史经验,是对干部成长规律的深刻总结,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近年来,浙江一直坚持从优秀村干部中招考乡镇公务员。据介绍,浙江省委已经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从乡镇招考公务员计划中拿出20%以上名额面向优秀村干部考录;从2009年开始,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招考公务员,将主要从到村和社区工作3年以上且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的高校毕业生中招考,省级机关公务员主要从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考,努力建立来自基层的党政干部培养链。

  据介绍,此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除了66名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外,还推出了38名省直单位领导干部职位和15名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职位。其中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和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全部面向县乡机关,部分副厅级领导岗位定向县(市、区)党政正职选拔。

  “我们此举的主要目的,就是树立和强化面向基层选拔干部的导向。通过竞争性选拔干部,把那些经过基层磨炼、熟悉基层情况、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充实到省级机关。不断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增进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使机关的决策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斯鑫良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鑫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