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半岛都市报:别为中国足球焦虑

  这些时日凡是有关足球的话题似乎都与中国足球有关,就连中国台湾著名的漫画家朱德庸先生在参加央视《我们》栏目时,也不忘赶时髦地带上几张以足球为题材的漫画。但是不知何故,一向“漫风”通俗的他,有一幅作品居然让国内一位著名的足球评论家蹲在地上看了半天,也没能看出哪儿“幽默”来。
无奈之下,只能断言朱先生的这个作品表达的是“中国男足在射点球之前不知道该用哪条腿了”!

  当一个事物或者事件,动辄就被这样那样的人,毫无意识地与其他事物或者事件“生拉硬套”地扯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引起超乎关心的一种焦虑,而中国足球恰恰符合这样一个特点,无论是足协内部还是它的主管机构体育总局,以及其他与之牵涉的教练、球员、球迷,都很难超然于这种心态之外。

  这种焦虑可以说是责任使然,也可以说是恨铁不成钢的一种必然反应。心态焦虑之于中国足球的重生而言,总比漠不关心要好,但如果太过焦虑就会适得其反。反倒不如立即变得放松一些,毕竟中国足球这团乱麻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理清的,此时欲速则不达的态度尤为务实,也更负有责任。

  从这个角度来说,把对朱德庸那幅漫画的欣赏,回归到应有的艺术本真层面,更有助于中国男足的早日振兴。俗话说不破不立,有时候什么都不如自生自灭更具有拯救力。所以,我以为,既然中国足球已经破败到这种境地,不如任它自己把自己作践到走投无路!为它焦虑,实在没有一丁点必要。如果有谁还是无法解脱,不妨再去重温一下《少林足球》,或许其中的无厘头可以令人对中国足球“失忆”。(苗卫国)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德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