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北京残奥会今日开幕(图)

  国家体育场的各项无障碍设施和残奥会运动项目改造全部完成,“换装”一新的“鸟巢”正静候残奥健儿的到来。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将在这里举行。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李元浩)送走了满载着光荣与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北京残奥会的圣火又将照亮“鸟巢”的夜空。9月6日,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残奥选手将欢聚在国家体育场,共迎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隆重开幕。
从9月6日至17日,中国8300万、全球6亿多残疾人的目光,将在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残疾人奥运盛会中聚焦,共同谱写“超越·融合·共享”的北京残奥会乐章。

  残奥会于1960年创办于罗马,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从1988年韩国首尔奥运会起,奥运会与残奥会开始由同一个城市举办。据了解,北京残奥会将是第一次由同一个组委会筹办,与奥运会共用比赛场馆的残奥会,也是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届残奥会。

  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经过7年的努力,北京残奥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目前,北京残奥会各竞赛场馆及残奥村等非竞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已全部达标;北京市有1.2万名残疾人士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担任志愿者;北京市安排了3000多辆低地板无障碍公交车、70辆无障碍出租车为残疾人士服务;北京在长城、故宫等60家重要景点实现了通行无障碍……

  11天的比赛中,北京残奥会20个大项472个小项的比赛将依次展开。除了北京,残奥会的帆船和马术比赛将分别在青岛和香港分赛区举行。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包括肢体残疾、盲人和脑瘫三大类。

  中国首次参加残奥会是在1984年第七届残奥会。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代表团夺得63枚金牌、46枚银牌和32枚铜牌,位居金牌和奖牌榜首位。在北京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代表团由54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有68%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中国残奥代表团的目标是在雅典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的基础上,力争在北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争取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说过:“残疾人运动是唤醒人类良知的运动。”我们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必将在北京残奥会上,用自己勇敢的方式去震撼和感动世界,共促残疾人和健全人之间不断融合的和谐发展之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