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残疾人志愿者的快乐

  新华网北京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信息服务台,两位坐着轮椅的志愿者热情地向前来问讯的观众指点:“您再往前走,就能看到卖望远镜的商亭。”这两位残疾人志愿者就是北京的“80后”路蒙佳和赵玉明。


  28岁的路蒙佳和25岁的赵玉明北京奥运会时就在“鸟巢”做志愿者工作,这次继续服务残奥会。路蒙佳说:“因为我们也是残疾人,所以更能从残疾人的角度去帮助他们,残疾人观众看到我们也会感到心灵上更加贴近。”

  记者问他们,每天如何从家里来到“鸟巢”工作,赵玉明说:“我家住北京西客站,我有时候坐公交车,有时候就坐轮椅推回去,单程要两个多小时。”面容秀气的路蒙佳羞涩地说:“我身体不好,每天都是父母开车送我来上班,不像赵玉明这么独立。”赵玉明连忙向记者解释,以缓解路蒙佳的尴尬:“我以前练过轮椅篮球,体力好。”

  上网输入“路蒙佳”的名字,记者发现这个从小就患神经元性肌无力的女孩子,凭着顽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劲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人民大学后,一口气拿下了金融博士。由于腰部力量不够,奥运会期间每坐两三个小时腰部就酸疼不止,路蒙佳特地围上厚大的钢制护腰以加强力量。

  “连续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当志愿者的确比较辛苦,但从中获得的快乐要远远多于痛苦,”路蒙佳骄傲地说。

  赵玉明是个很有个性的大男孩,他说自己是记者的同行,奥运会前在ESPN网站当体育编辑,为了参加奥运会毅然辞职。他不好意思地说:“这段时间就得靠家长资助了,不过我父母都很支持我。”

  除了担任赛会志愿者,赵玉明平时还是北京志愿者协会“鸿雁志愿者服务队”的讲师,经常到学校去演讲,把残疾人的生活介绍给大家。对于已经驻扎了一个多月的“鸟巢”,他由衷地赞美说:“"鸟巢"简直就是无障碍体育场的典范!比如一层楼,就有24个无障碍卫生间。”

  话还没说完,在观众入口服务的志愿者向赵玉明借轮椅,有位残疾人需要借用轮椅入场。赵玉明和路蒙佳又开始忙活了,他们脸上带着快乐的笑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玉明 | 路蒙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