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英年称香港残奥马术比赛保障细致周到

  中新社香港九月六日电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表示,香港协办残奥马术赛,将以残疾人士的需要为本,为运动员及残疾观众创造“无障碍”的参赛和观赛环境,令每个细节均达到周到和细致。

  唐英年今天在香港电台《香港家书》中表示,香港举行的奥马赛得到各方的正面评价,为香港成功举办残奥马术注入强心针,也是对办好残奥马术的鞭策。


  他说,残奥精神是“超越、融合、平等”;残奥不但是场体育盛事,其体现和歌颂的,是人类以不怨天、不尤人的乐观精神,克服各种先天和后天的困难,以无比坚毅的意志,去活出生命的精采,寻求新的突破。

  来自二十八个地区的七十三名运动员和七十一匹马,参与为期五天的残奥马术赛,赛事合共产生十一面金牌,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更是首次参赛。赛事的规模,包括参赛国家地区数目、选手和马匹数目,都是历届之冠。

  唐英年表示,为配合运动员的需要,比赛场地安装了方便他们上落马匹的辅助设施,加装轮椅升降平台,设立轮椅和义肢的维修间,以备不时之需,并增加残疾人士使用的通道和洗手间等。

  残奥村也作出大改动,有四十八间客房为轮椅使用人士度身订造;房间的设计,大堂、餐厅、各种接待和支援设施,都充分照顾到残疾人士的特殊需要。

  交通方面,香港复康会在不影响正常复康巴士服务的情况下,安排了十八辆复康巴士,方便坐轮椅的观众往返赛事场地,在他们上落车、进场和座位的安排上,也尽量提供便利。

  唐英年希望,青少年学生观赛时,不但用眼去欣赏优美的盛装舞步,还要用心去感受残疾运动员的意志和毅力,因为他们要比健全的运动员付出更多的努力,克服更多的障碍。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