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综合消息:国外媒体期待北京残奥会再创辉煌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 国外一些媒体近日纷纷发表文章,对6日开幕的北京残奥会充满期待,希望北京残奥会再创辉煌。

  德意志新闻社5日发表题为《中国准备在残奥会上再次光彩夺目》的文章说,中国对北京残奥会倾注了巨大努力,就如同对待已为其赢得诸多赞誉的夏季奥运会一样。
北京的交通限行措施依然在延续,参赛运动员和北京居民将继续享受洁净的空气和顺畅的交通。

  文章说,中国将展示出其热情友好和开放包容的东道主形象,并希望借此加强同各国和地区残疾运动员的交流,从而致力于更好地满足残疾人群的各种需要。

  文章援引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的话说,北京为残疾人所提供的便利绝对一流,“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本届残奥会将在残奥运动发展史上开启新的篇章”。

  德国《青年世界报》4日发表文章说,随着盛大的开幕式在“鸟巢”中举行,残疾人奥运会将于6日晚拉开帷幕。德国残疾人体育协会负责竞技运动的副主席、曾多次参加残奥会排球比赛的卡尔·夸德对比赛寄予了厚望:“我们在这里处处感受到人们对残奥会的巨大兴趣。我们的运动在电子媒体上的传播极其广泛。”

  文章说,尤其是在设施方面,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长城装上了电梯,另外北京还购置了约2000辆方便轮椅上下的无障碍公交车。

  日本《东京新闻》5日发表社论说,北京残奥会将会盛大举行,观众也将为不逊色于身体健全运动员的赛场热情而喝彩。期望以此为契机,人们更多地关注残障人体育的现状。

  英国路透社4日发表文章,认为即将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将使中国残障人士的境遇有所改善。文章说,北京用了3年时间修建便利残疾人出行的设施,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举行的两个月内取消了禁止导盲犬乘坐公交车的规定。北京在奥运期间投入了6亿元人民币,改进城市道路、公共设施的无障碍设施,更方便残疾人出行。

  美国《洛杉矶时报》5日刊登题为《中国残障人士的残奥会实惠》的文章肯定了北京的残奥会准备工作。文章说,为准备即将开幕的残奥会,北京修建了方便轮椅行进的坡道、方便盲人过街的信号灯,购置了2000辆可升降、方便轮椅上下的公共汽车。政府甚至还在八达岭长城安装了电梯,修建了坡道,以方便轮椅上下。

  2008北京残奥会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