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张继钢: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音乐张弛有度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报道,一场开幕式的成功自然离不开优美的音乐和歌曲,对于北京开幕式上演唱的主题歌《和梦一起飞》以及其他歌曲,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用张弛有度,充满激情来概括。


  北京2008年残奥会于6日晚8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刘德华和韩红演唱了本届残奥会主题曲《和梦一起飞》。

  残奥会音乐开幕式音乐总设计是南京军区著名作曲家方灵。张弛有度,充满激情成为张继钢对音乐的总体概括。他表示,残奥会开幕式的音乐,不仅要营造出浪漫、梦幻的氛围以外,还要表达出热爱生活的激情。主题歌《和梦一起飞》与开幕式文艺演出同名。和梦一起飞,体现了"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表达出残疾人和健全人,世界各国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之间怀揣同样的梦想,一同向前的愿望。韩红和刘德华来的演唱也很好的表达出这样的音乐风格。

  报道称,除了主题歌,《让我拥有你》和《天域》同样得到了张继钢的肯定。“感谢光,让我看到了你。感谢风,让我拥抱了你。感谢雨,让我亲吻了你,感谢你(这是最重要一句话),让我拥有了你。”由谭晶和范进马演唱的演唱的《让我拥有你》,充满了感恩的思想。

  《天域》则表达了一种对于生命美好的向往,他的歌词里提到虽然看不到,但是闻到了震震花香,他知道姑娘就在他的身旁,表达出对生活美好的一种向往。而盲人歌手杨海涛富有磁性的嗓音更是将歌曲演绎的丝丝入扣。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红 | 刘德华 | 张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