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再出故障慢行3小时 乘客等不耐烦(图)

昨日8:15,地铁姗姗来迟。由于三号线列车仅3节车厢,客村站人满为患。时报记者 杜翠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昨日8:15,地铁姗姗来迟。由于三号线列车仅3节车厢,客村站人满为患。时报记者 杜翠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广州三号线又出故障 慢行3小时

  早上6:00首班车就开始慢行,间隔延长8~13分钟,9:20才恢复正常

  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地铁三号线又出故障啦!”昨日早上7:22,市民杨先生报料。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地铁三号线由于设备出现故障,从早上6:00开出第一班起列车就开始缓慢行驶,行驶间隔延长8~13分钟一班。

  由于三号线列车仅是3节车厢(正常列为6节车厢),体育西站、客村站等中转站人满为患,直至早上9:20左右,地铁三号线才恢复正常行驶。

  市桥到客村开了1小时

  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昨日早上7:20,他原本打算去体育西站坐地铁,结果到站厅一看,才发现地铁三号线出现故障。上午8:00,记者在地铁客村站看到,尽管是周末,但站台上仍有很多人正在候车。地铁广播不停地播放“各位乘客,由于列车出现设备故障造成延误……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怎么这么久还没到啊!”正在候车的王先生不耐烦地在抱怨。王先生称,他已在客村站等了10分钟,还没等来地铁。“幸亏今天是周末,不是很赶时间,要是上班时间就惨了!”

  另一位乘客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从市桥站到客村站就花了1个小时,平常顶多只用20分钟就到了。记者也亲自掐表算了一下,在客村站等一趟三号线,就花了整整13分钟,足足比高峰时间3分钟/列延误了10分钟。

  故障多由调试所致

  对于地铁三号线又出现故障的问题,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广州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号线正24小时加紧调试,此次故障是调试过程中系统不太稳定造成的。地铁三号线直到上午9:20故障才完全排除。

  谈到今年1~3号线的地铁频发故障的问题,广州地铁运营事业总部总工程师胡文伟表示,地铁每月都会加强演练,提高抢险能力,杜绝人为因素导致的故障;同时备有几百种紧急预案。另外,列车在设计时故障导向安全,配有相关按钮启动防护措施、紧急制动,设有紧急疏散出口,不会引起伤亡。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