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解读中国残奥代表团:新人担纲力争突破

  我国本次派出一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他们将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的争夺,目标是“取得与东道主地位相符的成绩”。

  超半数选手是新人

  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代表团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素京在介绍代表团的情况时表示,中国代表团共由547名人员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男运动员197名,女运动员135名,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5.8岁。

运动员均为业余选手,他们中有公务员、学生、农民等。

  据介绍,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具有规模大、项目全、覆盖面广以及新人多四个特点。在规模上,本届代表团是我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也是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在项目上,雅典残奥会我国只参加11个大项的比赛,这次将参加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从覆盖面上来看,本届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运动员来自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这些人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有226人,占运动员总数的68%,也是我国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骨干力量。

  夏奥丰收带来动力

  赵素京表示,雅典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位居第一,也成为各国研究的对象和超越的目标。与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在发展水平、训练手段、器材设备、参赛项目、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还存在差距。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要实现运动成绩与东道国地位相适应的目标还有一定难度。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夏季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赵素京认为,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不会给残奥会选手带来压力,而是一种动力。中国代表团将保持在田径、游泳、乒乓球和举重等项目上的优势,同时还将争取在盲人柔道、轮椅击剑、自行车和射击等项目中有所突破,赢得奖牌。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李莹

  特别关注

  乒乓力争超越雅典

  国家残奥乒乓球队主教练郭西京表示:“我们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目标是金牌和奖牌超过雅典残奥会。”据悉,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已拿满24个奥运名额,本次入选奥运阵容的队员包括三届残奥冠军吕晓磊、两届残奥冠军刘美丽、残奥冠军黎玉强等。据介绍,北京2008年残奥会乒乓球赛分为站立组和轮椅组两个大项,10个小项,共设24块金牌,金牌总数比上届减少了4块。中国队在悉尼和雅典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中,分别拿到4块和7块金牌。

  中国泳王备受关注

  在雅典残奥会上勇夺4块金牌、打破3项世界纪录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何军权备受关注,北京2008年残奥会是他参加的第三届残奥会,何军权表示,“很想超越雅典残奥会的辉煌,但困难很大,美国、巴西等国的选手实力都很强。不过,社会各界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努力拼搏的。”

  轮椅篮球首次参赛

  中国轮椅篮球队今年将首次参加残奥会。男篮教练翟永君表示,中国轮椅篮球运动起步晚,只有20年的历史。而像美国、加拿大、瑞典等轮椅篮球强国,开展这项运动均已有数十年,与它们相比,中国还有不小差距。据翟永君介绍,球队前不久刚去西班牙,同那里的俱乐部队打了几场热身赛。中国队虽然起步晚,但发展速度很快,这点让国外同行都很吃惊,中国男子轮椅篮球队曾在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亚军,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他们的目标是力争打出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素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