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杨澜40岁依然美丽 不做女性典范更看重幸福(图)


  当嘉宾出席活动 总结40岁人生

  杨澜 幸福是一种动态

  记者在现场专访了杨澜,她向记者讲述了对事业、生活以及美丽的看法。令人意外的是,相对于做女性典范,杨澜更看重幸福。

  王楠让我感动

  镜头前的杨澜多年来一直都是采访者的身份,而她在变成被采访者时则变得更加谦逊,谈起工作、谈起她在采访中遇到的人,杨澜总是滔滔不绝,平易近人的言语中也总是带着一些深刻的人生道理。

  记者:“5·12”地震后去四川灾区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杨澜:在绵竹的一个安置点,我遇上一个孕妇,当时她和老公坐在麻袋上晒太阳,那种闲适和周围的气氛形成鲜明对比。

她还有两周就要生了,丈夫很紧张,而她却很有信心。两周后她在灾区临时搭建的医院中生下了儿子“震奥”,是那个医院迎来的第一个孩子。

  记者:奥运期间主持《杨澜访谈录》,采访众多运动员中感触最深的一位是谁?

  杨澜:王楠。我的采访对象不一定是冠军,我更关注一个人带给大家的感动。我们都以为王楠得了女单银牌会觉得遗憾,但她说一点都不遗憾,她说自己四年前就已经准备退役了,几年前还得了甲状腺癌,一直能打到现在已经是一种享受和超越。生活给每个人的都不同,要看你怎么看待它。

  幸福是动态的

  记者表示杨澜是成功女性的典范,事业顺利、家庭幸福,杨澜听到这里宛然一笑,表示自己不愿意做典范,她说“每个女人都有她对幸福的诠释,我也想做幸福的女人。幸福应该是一种动态的,有时候很顺利,有时候有压力,这样的生活才值得过”。

  记者:近期面对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杨澜:奥运期间我做了50集的《杨澜访谈录》,其中25集要跟比赛同步进行,工作量非常大,节目开始录制前半个小时,才知道哪位运动员会来。我也不是体育记者,基础知识掌握得很少。但我不是孤岛,有一个很优秀的工作团队。家人也给我很大支持,奥运会前我跟孩子说,“妈妈接下来会很忙,请你们支持我。”开始做节目后我只能偶尔打电话回家,他们就会在电话里安慰我说“你什么都不用管”,这种精神力量真的很强大。

  记者:有没有心理调适的绝招?

  杨澜:要学会管理控制情绪,比如你让自己7点到9点可以尽情生气悲伤,但过了那个点就要从正面看待事情。比如射击选手埃蒙斯,很多人认为他最后一枪失误是一种灾难,但他却把灾难看成笑话,这样的人一定比把玩笑看成灾难的人快乐。

  美丽不只一面

  杨澜如今已经40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同时她还拥有优雅的体态、迷人的笑容以及成功的事业。杨澜说女性的美丽不是只有一面。美是一种追求全方位生活品质的状态。

  记者:怎样才能做一个美丽女人?

  杨澜:第一个层面是精神状态,中国很多都市女性严重缺乏体育锻炼,或者一味减肥,处于亚健康状态,我平时会陪孩子锻炼,已经坚持了两年多,这样才有充沛的体能拼搏。第二个层面才是服饰和化妆。

  记者:这些年采访了很多女性嘉宾,从她们身上学到过什么东西?

  杨澜:每个嘉宾都让我领略了生活的一个部分,让我更爱我的工作,比如林叶亭,是给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位嘉宾,她很善于处理压力,曾在做客我主持的《天下女人》时,跟我讲述她怎么鼓励老公、怎么带着孩子去旅行,都是一些实实在在的生活细节,这些都是我在她那里学到的珍贵的东西。

  晨报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澜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