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阳将创建世界级地震遗址旅游品牌

  新华网四川绵阳9月6日专电(记者刘大江)地震灾区四川省绵阳市近日决定创建世界级地震遗址旅游品牌,将该市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全国一流的观光、会议、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9月4日,绵阳市政府原则通过了《四川汶川地震灾后绵阳市片区旅游业恢复重建实施规划》,新确定的旅游业总体目标是:创建世界级地震遗址旅游品牌,抢救提升羌藏文化,发展壮大三国文化和绵阳科技(工业)旅游。


  具体来说,2008年6月至12月,完全恢复三国旅游线和轻灾区中心城市的城郊乡村旅游业,全市旅游业水平恢复至灾前的30%至50%;2009年,部分恢复重灾区旅游业,全市旅游业水平恢复至灾前的60%至80%;2010年,基本恢复极重灾区旅游业,全市旅游业水平恢复至灾前的100%。

  该《规划》确定了6条精品线路,即九环线精品旅游线、羌文化旅游走廊、汶川地震遗址旅游线、三国文化旅游线、绵阳精品旅游环线、绵阳科技(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

  记者了解到,汶川大地震给绵阳市旅游业造成重大损失,旅游行业固定资产损失逾60亿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