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残奥会开幕式精彩绝伦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6日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媒体报道了这一盛况,认为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与奥运会开幕式同样精彩绝伦,演员们的表演令世界感动。


  “今天的开幕式很让我感动,特别是那个四川地震灾区来的小芭蕾舞演员,对她来说开幕式不只是一个体育活动,它关乎梦想、关乎生命和希望,象征着永不放弃的决心。”英国前残奥会运动员阿德皮坦在英国广播公司的直播室内这样评价说。

  英国广播公司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主持人克莱尔·鲍尔丁和史蒂夫·克拉姆用“令人印象深刻”、“惊人”等词汇高度评价开幕式的演出。克拉姆对小演员动作整齐和训练有素赞叹有加,认为他们是“中国儿童的最佳体现,一定会让中国年青的一代受到鼓舞和激励”。

  英国前残奥会运动员格雷·汤普森也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有这么多残疾人参加表演,很让人动情,难怪不少观众都迟迟不愿离开。

  法新社在报道中说,几周前,中国为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奉献了一场震撼人心的奥运会开幕式。残奥会开幕式再次点亮了“鸟巢”。中国为残奥会提出的目标是“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希望北京残奥会和北京奥运会同样重要。为此,中国作出了巨大努力,比如组建无障碍出租车队和在长城等旅游景点铺设专用坡道等,这些都为残疾人士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通过其“环球体育”网站直播了开幕式盛况。这是美国首次网上直播残奥会开幕式。主持人称赞开幕式“令人激动”、“充满魔力”,认为中国为残奥会的成功付出了巨大努力;过去的残奥会观众不多,但这次不会,“体育馆里迎来的可能是最棒的观众”。

  意大利有线电视体育频道和国家电视台也现场直播了开幕式。解说员在评论时说,残奥会开幕式再次使北京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残疾人运动员们在“鸟巢”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北京残奥会与奥运会一样精彩。评论说,残奥会开幕式随着灯光变化、通过歌舞再次展示了中国文化,残疾女孩的舞蹈表演和点火仪式令人感动,焰火表演精彩纷呈。随着残奥会开幕,北京也从“奥运之城”变成了一座“残奥之城”。

  土耳其中央电视台TRT3全程转播了残奥会开幕式,并称赞残奥会开幕式如同奥运会开闭幕式一样让人惊奇。解说员评论说,当残奥会主火炬手侯斌奋力地在绳索上攀缘时,唤起人们对残疾人更多的理解、尊重与关爱。北京残奥会是全世界残疾人的盛会,它必将激发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也将给人们以激励和启迪,使人道主义精神得到大力弘扬,残疾人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德国电视二台在直播残奥会开幕式时称赞开幕式“完美、令人印象深刻”,认为这表明了中国对残疾人运动的关注。

  德新社在报道中说,“残奥会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开幕”。在北京观看残奥会开幕式的德国总统克勒也在开幕式结束后说:“我很受感动。残疾人运动员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表明,如何通过成绩来获得生活中新的快乐。残奥会表明,残疾人在很大程度上也能在体育方面丰富我们的社会,改善人与人的相处。”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在直播节目中称赞残奥会开幕式“宏大壮观、充满激情、令人难忘”。报道说,奥运圣火再一次在“鸟巢”点燃,残疾运动员们对奥运会充满了期待。西班牙主要体育报纸《马卡报》评论说,北京以一个十分精彩的开幕式拉开残奥会序幕,开幕式取得巨大成功,“再一次令世界倾倒”。报道说:“整场演出是对生命和希望以及残疾人运动员自强精神的讴歌。开幕式最高潮是一名中国残疾人坐轮椅点燃奥运圣火的瞬间,他的"超人"能力是人类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的典范和象征。”

  韩国YTN电视台在报道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时说,在北京奥运会落幕之后,北京残奥会华丽的开幕式再次感动世界。报道说,本届残奥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残奥会开幕式是全人类跨越障碍、实现平等的体育庆典”。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6日全程直播了残奥会开幕式。电视解说员说,北京奥运会时的热度又回到了“鸟巢”。北京当天的气温达到30摄氏度,但现场观众的热情更高。解说员在评论残奥会圣火点火仪式时说,火炬手以不健全的身体去挑战自身极限,正是残奥会的精神所在。

  共同社的报道说,“鸟巢”9万观众席座无虚席,观众热情地欢迎残疾人运动员入场。身着鲜艳服装的舞蹈演员轻快地舞蹈,盲人钢琴家演奏出优美的旋律,表现出对自然的爱和生活的喜悦。

  南非体育电视台6日全程直播了残奥会开幕式,并评价开幕式非常“壮观”和“精美”。报道说,参加开幕式的志愿者和表演人员经过长期的排练,向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中国作为残奥会的举办国,努力为来自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营造一种“回家”的氛围,表达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愿望。

  安哥拉新闻部官员伊纳西奥6日在观看了残奥会开幕式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本届残奥会开幕式是他看过的最壮观的开幕式,和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一样“令人赞叹和惊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