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和梦一起飞翔(组图)







本报记者 孙震 摄

  ④

  ⑤

  ⑧

  ⑥

  ⑦

  ①⑥ 开幕式文艺表演

  ②⑦ 运动员入场

  ③ 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

  ④ 孙长亭传递火炬

  ⑤ 火炬手向观众挥手致意

  ⑧ 刘德华、韩红演唱主题歌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新华社发

  今夜的鸟巢,晶莹的蓝色扑面而来。如浩瀚的大海,如辽阔的天空,如无垠的寰宇,如每个人心中都曾有过的浪漫情怀。

  今夜的鸟巢,耀眼的美丽和融融的温馨交相辉映。如雨后的彩虹,如金秋的艳阳,如璀璨的星空,如每个人永远珍藏心底的爱的记忆。


  这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的日子,1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残奥选手,走进欢乐的鸟巢。他们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架着拐杖,有的靠人扶持,有的双目失明……但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片灿烂的笑容,都闪现着明亮的光彩,生机勃发,热情洋溢。

  动人的一幕出现在德国代表团入场时。选手们步入场地,笑向观众,并亮出了一面写有四个汉字“北京你好”的德国国旗。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这是世界对北京的问候,更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残疾人运动员对奥林匹克的向往。

  9万观众的欢呼迎接他们,满场的彩旗为他们舞动。今夜,他们和全球6亿多残疾人,和北京,和世界一起,走向奥运的圣火,走向梦想的舞台,走向挑战极限的赛场,共同谱写“超越、融合、共享”的绚丽篇章。

  赞美梦想!无论阴晴圆缺,有梦想的人生就有奇迹

  百名聋人舞蹈家,用精巧、灵动的双手,“跳”着酷似芭蕾的舞步,轻盈欢快地旋转、跳跃。

  她们中间,一位身着白色舞裙的小姑娘,坐在轮椅上用双手翩翩起舞。她就是中国汶川大地震后被许多人称为“芭蕾女孩”的李月。

  在她少女的梦里,自己将成为一名舞蹈家,登上华丽的舞台,跳着美妙的芭蕾。

  然而,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震垮了教室,埋在废墟70小时的她,眼见身边的同伴渐渐失去了生息,“我靠心里想着跳舞的事坚持着。”

  她得救了,但她失去了左腿。“我还想跳舞呢!”她哭了。但哭过之后,这位11岁的女孩却一语惊人:“我不会放弃舞蹈。”

  “我知道,自己现在继续学跳舞要比正常人辛苦得多,但我还是会坚持。”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排练,她亲眼看到那么多聋人姐姐听不到声音,却跳出那么优美、那么整齐的舞蹈,她觉得有了更多信心。她一边进行康复训练,一边坚持演出排练。她忍受着疼痛和艰辛,练习最优美的舞姿。“我一定拿出最大努力,展示最出色的表演。”

  伤痛没有泯灭她的梦想,她在伤痛中成长,她在追求中坚强。今晚,她把长发高高盘起,柔美的手臂舞出曼妙的舞姿。和她一起表演的“芭蕾王子”吕萌,将她高高托起,透过伸向天空的双臂,人们看到她清澈的眼神和微笑的面庞。

  鸟巢中央,数千位运动员和全场观众一起为芭蕾女孩喝彩。他们中的每一位,都和这个中国女孩一样,有自己执著的追求和梦想。

  贝罗是阿根廷盲人足球队的头号射手。去年12月,贝罗因为膝盖受伤接受了手术,医生曾劝他放弃参加北京残奥会。但满怀热望的贝罗却说,就是当一名拉拉队员也要跟随球队来北京。今天,他作为球队的核心信心百倍:“我们要在北京残奥会上卫冕。”

  南非姑娘纳塔莉·杜托伊特,从小喜爱游泳并被认为具有天赋。一场车祸让她失去了一只小腿,但没能让她向命运低头。截肢手术痊愈后仅3个月,拖着一条残缺的腿,她重新投入训练。4年前,她在雅典残奥会上创造了5夺金牌的奇迹。今年,为了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她每天坚持游16到17公里。

  “只要心存梦想,最终一定会成功”,这是24岁的纳塔莉信奉的座右铭。

  我们赞美梦想!与梦想同行,永不放弃。生命的历程总会充满奇迹。

  赞美生命的超越!无论坎坷磨难,不断超越的生命生生不息

  蓝色的鸟巢里,有1000多位运动员坐着轮椅进入场地。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再也无法站立,但这并没有让他们失去快乐的心情和精彩的生活。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接受镜子中看见的真实的自我,我们就能用一种完全不同的眼光来对待自己,对待生活。”31岁的阿根廷轮椅运动员亚·马尔多纳多腿部患有先天性畸形,曾接受过23次手术仍无法治愈,只能终身和轮椅为伴。他没有因此消沉,而是在体育运动中找到了自信和快乐。

  他从15岁开始练习轮椅竞速,如今已是阿根廷800米和1500米轮椅竞速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我们都是运动员,都在寻找生命的力量和运动的潜能,这个时候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一个残疾人。”

  今年,他成为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现在又再次代表阿根廷参加残奥会的比赛:“这已经足以让我的人生变得精彩。”

  20岁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王晓福今晚成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他单臂持旗,走在数百位中国队员的最前面,年轻的脸上写满兴奋和快乐。这个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的小伙子,5岁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而失去右臂,从孩提时代就与生活中这个“巨大的坎坷”相伴相随。

  但也正因为这种磨砺,让他拥有比一般孩子更坚强的毅力。开始游泳训练后,他不仅短时间内学会了所有泳姿,而且在国内外大赛中接连夺得金牌,一次次打破世界纪录,“中国索普”的名声不胫而走。

  “我要拿到比4年前更多的金牌。”现在,奥运会上夺得8金的菲尔普斯成了王晓福的偶像。“我也许无法和菲尔普斯相提并论,但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

  天籁般的钢琴曲回荡在鸟巢上空,盲人演奏家金元辉的手指下,肖邦的《即兴幻想曲》明朗而空灵。中央场地上硕大的蓝色地球随着琴声忽然变为翻开的书页。从白雪皑皑到桃花盛开;从夏荷妍妍到金秋麦浪,四季更迭的景色,如同生命的旅途,步履匆匆,潮起潮落。

  无数参与残疾人运动的人们,直面人生的磨难,坦然接受命运的挑战,自强不息,自信自立,用意志和勇气,超越身体的残缺,找到精神的支点,实现自我的价值和人的尊严。

  我们赞美超越!与超越同在,永不停步,人生的道路就像轮回的四季处处充满惊喜!

  赞美人类之爱!无论五洲四海,无论残疾健康,有爱的世界就有温暖有希望

  舞台的中央,320名聋人姑娘穿着洁白且披着星光的裙裾舞蹈,用手语对着天空说“星星,你好!”这无声却极富感染力的倾诉征服了全场观众的心。

  此刻,站在后台的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徐君晔也在鼓掌。她虽然看不到表演,但她可以感觉到那种美丽,因为是她和同伴们一起帮助演员们穿上那套梦幻般的演出服。

  这位22岁的江西姑娘,从奥运会到残奥会,已经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服务了两个月:“很累,但很值得。”

  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服务,徐君晔收获了很多:“和这么多残疾人接触,我学会了更好的沟通、理解、包容和关心,而且还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坚韧、乐观和自信。”

  让徐君晔感受最深的是“关爱的力量”。当她帮助肢残演员穿上衣服时,当她用刚学会的手语为聋人指路时,她总能看到信任的目光和阳光般的笑容。“我觉得我们相互之间都感到一种温暖。”

  和她的感觉一样,鸟巢内外,残健之间,从北京到青岛和香港,到处流动着相互关爱、平等交融的暖流。

  竭尽所能创造条件让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是对残疾人最好的尊重和关爱,也是社会文明的标志。北京城内,无障碍公交车、出租车、盲道等各种设施早已做好准备,众多志愿者,13亿中国人民,敞开心扉,迎接各国朋友的到来。

  中国的努力让墨西哥残奥会代表团运动员阿德兰帕斯深受感动,他将充分享受这一切,“比赛后我要登上长城、走进故宫,这也是我来中国的最大心愿。”

  阿根廷盲人运动员贝罗同样不会放弃这难得的机会:“我无法看到北京的样子,但我会用手去摸,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嘴巴去尝,更会用心去体会。”

  残奥会,是残疾人运动员张扬生命活力、表现体育天赋、平等融入社会的大展示,更是和谐友爱、融合共享、心灵交流的大舞台。

  “衔一缕清光,送进所有人的心房……捧一缕阳光,温暖所有人的胸膛……和梦一起飞翔……”

  刘德华和韩红的歌声深情而悠远,缭绕人们的耳边心间。

  我们赞美人世间最真挚的爱!有爱相随,人类的心灵才充满阳光。

  这是万众欢腾的时刻:采自中国古老的祭天之地天坛的残奥圣火,带着“中华文明”的厚重和“时代风采”的激情来到鸟巢。金晶、武云虎、张宏伟、张海东、孙长亭、平亚丽6名火炬手依次传递。

  这是举世瞩目的时刻:连续三次在残奥会跳高比赛中夺得金牌、第一位国际残奥委会残奥大使侯斌接过本届残奥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

  33岁的侯斌用自己的手臂,将轮椅和身体一同拉起,一点点向上攀升、攀升,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伴随他一直攀升到39米高处的主火炬燃点,他伸手向前……

  23时02分,鸟巢上空主火炬塔又一次激情点燃,又一次喷出熊熊燃烧的火焰。全世界共同期待:北京,让梦想飞翔;北京,再写奥运的辉煌。新华社记者曲志红周婷玉 汪涌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