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选手和中国香港选手亮相马术赛场创造历史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今天拉开帷幕。当中国选手彭玉莲和中国香港选手叶少康步入香港沙田马术赛场时,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因为他们分别是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第一位参加残奥马术比赛的选手。

  彭玉莲和叶少康均为II级选手。
今年22岁的彭玉莲幼时因患脊髓灰质炎致使左腿残疾。他克服身体的残疾,曾接受射箭训练,高中时打过轮椅篮球,同时开始了马术训练。开始马术训练后,他的进步很快。2006年3月,他正式进入了国家残疾人马术队,去年到英国哈特伯瑞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后来在广东国际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中夺得了个人锦标赛和自选动作两个分项的金牌。

  来自香港的叶少康今年39岁,因罹患脑瘫造成双腿运动功能障碍。他在8岁那年参观当地残疾人联合会的马术俱乐部时喜欢上了骑马,并开始了解马匹。但直到2001年他才真正决定将骑马作为一项爱好来发展。2002年,他到威尔士参加了一次骑马训练营的活动,从那以后更加热情地投入了马术训练。一年后,他到日本东京参加了亚太盛装舞步锦标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05年,他取得了自己最好的成绩,在澳大利亚残疾人联合会马术协会全国盛装舞步锦标赛中夺得了自选动作和配乐盛装舞步的第一名。

  和彭玉莲一样,叶少康也参加了去年在哈特伯瑞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他将那次比赛看做一个学习的过程。

  在本届残奥会中,彭玉莲和叶少康将完成II级个人锦标赛和自选动作比赛。这两项比赛将在9月8日和10日进行。彭玉莲的坐骑是一匹8岁的种马,叶少康的坐骑则是一匹20岁的骟马。 (来源:残奥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玉莲 | 少康 | 叶少康 | 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