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政府决定停征6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9月5日,湖南省长周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决定取消和停止征收6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加强全省能源资源保障,启动股权出质登记等工作。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适应新形势,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的主题,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革一切不合乎新形势需要的体制机制,用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创新来推动科学发展;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建设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推进“一化三基”、加快实现富民强省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管理,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扩大开放,加快承接国外及沿海产业转移的重要措施。会议要求,对这次取消和停止征收6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要加大宣传力度,尽快通过政府网站等各种媒体向全社会公布。要规范政府行政行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取消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收费项目,以促进就业,改善民生,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改革创新要素向全省集聚。

  会议研究部署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工作。去年,国务院确定湖南省为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试点省份。按照中央要求,全省要用2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农村“普九”债务清理化解工作。会议强调,化解农村“普九”债务任务繁重,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明确农村“普九”债务数额,积极筹集补助资金,建立化解债务机制。要精心组织实施,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债务监管,防止形成新的债务风险。

  会议认为,加强能源资源保障,事关全省经济安全,事关富民强省、“一化三基”战略的实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忧患意识,正确分析湖南省面临的能源资源保障形势,采取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快构建湖南省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保障平台。目前,全省能源消费以煤炭为主,2007年,湖南省一次能源消费中,煤炭占70.04%,经济发展对煤炭的需求将越来越大。要依法依规推动省内煤炭资源向湘煤集团等国有优势企业集中,加快省内资源整合步伐,建立省外煤炭基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参与我省能源资源开发,做强做大省内能源资源优势企业,为全省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省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暂行办法》和《湖南省公司股权质押融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这两个文件的制定,是《物权法》所确立的股权出质登记制度,在全省范围内由法律层面向实际操作层面的迈进,对促进全省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丰富股权融资形式,支持金融产品创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省扶持革命老区发展条例(草案)》、《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草案)》、《湖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草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后尽快报省人大常委会,争取早日颁布实施。

  省领导于来山、甘霖、陈肇雄,省政府秘书长袁建尧出席会议。 (记者 唐爱平)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