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脑瘫女孩吴张玲苦练乒乓球 立志参加下届残奥会

  一家三代,有5人是先天性脑瘫患者,吴张玲也无法幸免,但她却克服脑瘫带来的双脚肢残,成为一名优秀的乒乓球手,参加了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如今,她正抓紧训练,备战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昨日,记者走访了这名年仅14岁的脑瘫患者运动员。


  在金山的“福州心之奥”残疾人体育之家,记者见到了正在练球的吴张玲,她秀丽的脸盘上流露出专注的神情,动作协调,反应迅速,每一挥拍都使出了全身的能量。省残疾人乒乓球队教练黄华兵告诉记者,像吴张玲这样的六级残疾乒乓球手,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少有的,加上她身材高、手臂长,在体格方面有一定优势,再加以刻苦训练是有望参加下届残奥会的。

  身残志坚,苦练球技

  吴张玲在2岁时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医生认为没有治愈的可能,她在父母的帮助下直到3岁才能勉强站立着慢慢挪动。尽管这样,小张玲却越来越活泼好动。去年,吴张玲通过参加市里的乒乓球选拔赛,加入了省残疾人乒乓球队,并赴云南参加了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两周报废一双运动鞋

  “她的运动鞋,穿两周就得报废。”张玲的妈妈拿起一双练坏的球鞋,比划着球鞋边缘磨坏的地方说。原来,由于张玲站得不稳,练球时跑动起来常会摔倒。有一次,刚开始独自练发球的她为了捡球,不小心磕伤了手,不服输的她拍拍裤子站起来,找来一个创可贴贴上又继续练习,几番下来,她的球鞋“寿命”就更短,而她身上也常有淤青。

  愿望:参加2012年残奥会

  寒暑假和周末张玲早上7点就到球馆练习,为了省去往返时间,她常常一整天都呆在球馆,直到傍晚才回家。没训练时,小张玲便坚持在家练球,在正常人看来很简单的动作比如发球,她做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长时间下来,张玲的手脚都会发肿,可她从不喊苦。“我会继续坚持训练,让自己具备参加残奥会的资格,让全世界的人都为中国的残疾人感到骄傲。”张玲说。(谢薇)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玲 | 吴张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